close

調查地點:後山、映霞湖、環保公園 

調查日期:2012.03.14

黃怡嘉

這次是到公園做調查,有新成員加入囉,多一個人可以一起找青蛙,不過老人們一路上鬧著,應該不太習慣吧
今天的蛙況不錯,貢德氏赤蛙沿路上都有聽到牠的聲音,但是牠太害羞了,每次循著聲音去尋找,牠都很快的逃走了,只好抱著「有聽到聲,無看到影」的遺憾繼續前進囉;黑眶蟾蜍悄悄的搬家了,原本草地上都會看見牠們的蹤影,但是這次草地上只有1~3隻,其他的都在水溝裡面。

 

王心宜

今天是這學期第一次到後山調查,剛開始出現的蛙類並不多,但是到了靠近養殖系的水溝後就漸漸變多了。今天有看到小雨蛙和日本樹蛙,感覺已經有好一段時間沒有看見這兩種蛙的身影了呢!

或許是太久沒有做調查了,感覺對於找蛙類的敏銳度降低了不少,希望可以趕快把敏銳度找回來,避免有「漏網之蛙」的事情發生!

 

洪孟琳

今天又是蛙調的日子,序曲由一隻小花狹口蛙開唱。沿著雜草叢生的映霞湖走,聽到了不少貢德赤蛙的合奏,一路上卻不見黑框和澤蛙的蹤影。當我們開始繞水溝時不禁笑了,彷彿黑框大本營似的,水溝裡滿是青綠的黑框,甚至不小心看到兩蛙的害羞畫面,不過牠們也真厲害,抱接竟然是側著抱的,這樣有比較舒服嗎?讓新加入的學弟拍張照後我們往環保公園的方向騎,邊騎車邊搞怪的哲彰,讓我和明潔笑到肚子發疼。到了環保公園,澤蛙的蝌蚪群出現在人工瀑布裡,雖說調查的人數多了,青蛙還是毫不羞赧的抱在一起,我們能說什麼呢?就讓他們有情人終成眷屬吧。水溝裡的澤蛙多到讓人感動,雖然數量遠不及黑框但是明顯增加的數量還是讓人感到欣慰。這次調查發現環保公園的粉綠狐尾草似乎有點太多了?該不該讓校方來清理一下呢?

 

許哲彰

涼爽的夜晚,朋友們大聲的高歌,歡迎我們的到來,沿著美妙的旋律找到牠們的蹤跡。黑眶蟾蜍吟唱出愉悅的心情,打破夜晚的寧靜,貢德氏赤蛙害羞地躲了起來。來到環保公園,彷彿進到國家音樂廳,四面環繞著旋律,聲音忽遠忽近、忽高忽低,盛況的晚宴,群星聚集合唱,伴著月色,沉醉在這時刻。小雨蛙利用體型的優勢躲藏起來,仍舊逃不過眾人的眼睛,澤蛙躲在一旁竊笑,但還是被揪了出來,彼此都度過了一個快樂的夜晚。

黑光側抱P03  

延伸閱讀:

《蛙類調查隊》心得報告 (1)

《蛙類調查隊》心得報告 (2)


arrow
arrow

    社區林業研究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