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民眾日報) 15漂鳥到墾丁以工代宿

【本報記者陳明道屏東報導】大專院校學生扮15漂鳥,昨日開始出走到墾丁以工換宿,前日下午舉行職訓。今日起進駐7社區獻熱情、展身手。

 今年暑假墾管處、屏科大團隊與社區合作,推出以工換宿「出走到墾丁,漂鳥的人生微旅行」活動,徵求大專院校的學生深入社區,體驗最在地的生活文化,參與產業的發想與創新。初次舉辦即獲得熱烈響應,23所學校24個科系31人角逐。決選15人首作漂鳥到墾丁園區以工換宿,先在墾管處舉行職前訓練,屏科大副教授陳美惠主持,同時進行漂鳥與社區的媒合,希望透過新一代大專院校青年的創意,為社區注入新的活力。

 15漂鳥今起進駐龍水、大光、社頂、港口、滿州、里德、水蛙窟等7個社區,每個社區提供1~2個以工換宿名額,協助發展生態旅遊兼旅遊周邊事業的發展,包括風味餐設計、接待家庭經營、農特產品加工利用、產品故事行銷、音樂劇展演、文創商品開發等,讓社區有新面貌發展。

arrow
arrow

    社區林業研究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