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調查地點:後山、映霞湖、環保公園 

調查日期:2012.03.28


吳振榮

這次蛙類調查看得了很多的黑眶蟾蜍正在交配,還有看到兩隻公蛙在搶一隻母蛙的情況發生,調查真是有趣的事情,在調查的時候有聽到貢德氏赤蛙的叫聲,卻沒有看到他的身影,可是有在水溝裡看到貢德氏赤蛙蝌蚪的身影,我覺得應該也要認一下蝌蚪會比較好了解當地居住的青蛙種類,感覺最近好像比較少看到花峽口挖。


李明潔

今天的蛙調,充滿了歡笑跟驚嚇聲。
在經過一段時機的等待,人都到了就下後山,當然常常遲到的哲彰,在怡嘉的奪命連環call下,順利在7:00準時下後山,一開始遇到鞭蠍,再來就是躲在土洞的澤蛙,在那看了幾分鐘,因為太可愛了,接著就是一隻又一隻的黑框,當下到進靜思湖的圍欄之後,就遇上了巨無霸斑龜,加上大頭蛇,擋在路中間,還好斑龜很乖的讓我們抓到旁邊放,不過牠指甲超長的,搬走牠的孟琳被牠抓傷了,後來到了最後面一段路,要到拉都會聚集的區域時,怡嘉大叫了,她發現了一隻拉都,後來在水溝中找拉都,卻只有一隻很識相的讓我們知道牠在角落,卻只記錄到一隻在拉都區,再接著是整路的蜚蠊,蜚蠊到最後是被龜殼花嚇到,嚇到所叫出來的聲音千奇百怪,連牧場也有人在跟我們對叫,叫得也亂七八糟,我卻笑到肚子痛,一整路上都在等机小弟弟,還以為迷路了,在終點等他歸隊,還討論了下次調查時間是禮拜幾,也稍微跟机小弟弟說明了一下今天所看到的有哪些,下次調查要教他如何記錄。


張之毅

今天的調查在環保公園、映霞湖,可能是因為先前下過一場小雨的關係,剛開始本來沒甚麼收穫,但是到了水溝的時候,就有一大堆黑框聚集,單獨的、抱接的甚至還有打架的,到了環保公園還讓我運氣的拍到了黑框吹泡泡,或許他們就喜歡選這種微濕的時間完成終身大事吧。這次大家也注意到水中為數不少的蝌蚪,像阿榮也有試著辨認出他們的種類,我想我們蛙調的戰力或許有有另一層的提升了!


許哲彰

夜曲響起,晚風輕輕地伴奏,大夥帶著愉悅心情進入後山開始今晚的調查。黑框蟾蜍彈奏第一章樂曲,隨著曼妙的音符沉醉其中,澤蛙羞澀的躲在一旁,與我們一同欣賞,拉都希氏赤蛙也一起高歌,細細品嚐每一小節的心情起伏,最後用我們快樂的笑聲作為終章,為今晚做一個落幕。

斑龜P02 土洞澤蛙P01 黑框蝌蚪P05 黑框泡泡P04  

 

延伸閱讀:

 

《蛙類調查隊》心得報告 (1)

 

《蛙類調查隊》心得報告 (2)


arrow
arrow

    社區林業研究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