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央社                                          2009-06-18

(中央社記者郭芷瑄屏東縣18日電)「日本人以前在阿禮種滿了櫻花,後來全被砍掉了,只留下一棵」阿禮村長唐輝次指著一棵百年櫻花說,68歲的唐輝次也是阿禮生態人文之旅的解說員,盼生態之旅能吸引年輕人返鄉。

屏東縣霧台鄉阿禮村近幾年重新再植櫻花,成為霧台鄉發展觀光的重點,這個海拔1200公尺的魯凱族部落,每年春節期間總是吸引人潮上山賞櫻,「我們不知道櫻花這麼寶貝,要不然日據時代種植的櫻花就不會砍掉」唐輝次說。

阿禮村有140多戶、500多人,但年輕人都外流,目前常住在阿禮村的只有近50人,阿禮這個古老部落保有豐富的魯凱文化及生態資源,人情純樸,林務局最近委託屏東科技大學森林系助理教授陳美惠規劃阿禮部落的二天一夜生態人文之旅,希望發展阿禮,吸引年輕人返鄉。

阿禮的生態人文之旅目前由陳美惠的「社區林業研究團隊」負責,想要走訪阿禮人文、生態的人,可與研究室聯絡,電話 (08)-7740121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阿禮部落 生態
    全站熱搜

    社區林業研究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