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聯合報】南島婚禮大武山作新人見證

2015-02-26 03:27:39 聯合報 記者翁禎霞/屏東報導

photo.jpg  

南島婚禮今年在三地門鄉舉行,排灣族將熱鬧迎賓。 記者翁禎霞/攝影

分享由茂林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推行的南島族群婚禮今年邁入第10年,這些年已促成上百對新人以原住民傳統婚禮完成終身大事。今年男主角之一莊爵瑋在八八風災後到山區當志工而與排灣女友結緣,要在大武山下締結幸福誓約。
茂管處長許正雄說,「2015南島族群婚禮.情牽大武山」活動將自本月28日開始至3月22日,28日當天將以「十周年新人回娘家」、「南島寶寶來點名」等活動揭開序幕。10年來透過南島族群婚禮,已有上百對新人在大武山見證下完成終身大事。

今年總計有10對新人報名,其中一對的男主角還是菲律賓籍,特別來體驗排灣族傳統婚禮儀式;還有家住屏東的莊爵瑋,雖非原住民,但在莫拉克風災後到山區當志工,從此留在山區工作,認識另一半施佳燕。經過5年多的愛情長跑,莊爵瑋不但愛上原住民文化,更終於以排灣族的婚禮儀式抱得美人歸。南島族群婚禮每年由三地門、瑪家及霧台等三鄉輪流舉辦,主要以魯凱族及排灣族婚禮為主。今年參與的新人將於3月8日在三地門鄉依傳統貴族婚禮完婚,內埔戶政事務所還會當場進行登記。為了讓遊客深入探索原鄉文化,主辦單位還規劃了多項套裝行程,活動期間每周六、日均提供免費接駁車,以內埔農工為起點,連結三地門地磨兒藝術園區、禮納里永久屋部落及涼山遊憩區,詳情可上茂管處網站查詢。

小編按:這是年度性的活動,每年都可以期待喔~

arrow
arrow

    社區林業研究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