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時】「不用擴音器」每團限定12

2015年08月24日 04:10 (執筆:劉永祥)

為了把對生態環境的干擾降至最低,社頂部落執行生態旅遊設下嚴格規範,作法讓足跡遍及各地的作家劉克襄也表示讚賞。

余小芳強調,「我們絕不用擴音器」,解說員用真實的聲音來介紹,連耳掛式麥克風也不用。任何形式的音波都會對動物及昆蟲造成一定程度的干擾,之前就發現,原本看到20隻條背螢,講完後再回頭就只剩2隻,它們會覺得吵。

社頂限制每位解說員帶領的人數,她說,「排列到第幾個人,解說員的音量聽不到,就是我的極限,目前是12個人」,就算是15位朋友一起報名,也會請他們分成2組。劉克襄直說,這是較進步的作法,過去使用耳掛式麥克風還會引以為榮,社頂部落經過實驗的作法「給我們新的看法」。

社區林業研究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第四天

第一個拜訪的是德文手工藝技術精湛的工藝師,除了工作刀外還有裝飾精美的排灣族禮刀,和非賣品的特別手杖,令人大開眼界。我們一大群人擠在麻雀雖小五臟俱全的手工藝工作室,聽他解說印章、編織器、禮刀、拐杖的相關事情。vuvu看到我們來拜訪很開心,所以賣我們自己做的手工藝品時還有送東西給我們,並且歡迎學員們可以隨時來找他玩。

晨22.jpg

↑準備出發囉  攝影 / 林晨意

wen18.jpg

文章標籤

社區林業研究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文 / 黃舒瑋


我喜歡爬山接觸大自然,從中體驗山林的美。在老師的推薦下,我參加了這次由屏東市政府舉辦的屏東遊學團親山路線,主要走訪的部落位在三地門鄉的德文部落,在的主要的原住民族群有排灣族和魯凱族。

這次7天6夜活動主要負責人是屏東科技大學社區林業研究室的林晨意小姐,她傻大姐的個性讓我們都覺得她十分親民,是個很好相處的大姊姊。

第一天

文章標籤

社區林業研究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第五天

一早起床我們就去了林邊菜市場採買中午要窯烤披薩的食材,菜市場的漁貨和青菜都很新鮮,採買完後便前往光采濕地準備DIY窯烤披薩。

118.jpg

119.jpg

文章標籤

社區林業研究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第三天

第三天一大早前往筍園挖綠竹筍,聽筍園的老闆說,太陽剛出來的時間是最適合挖綠竹筍的時間,除了可以避免炎熱,挖出來的竹筍也比較好吃~

52.jpg

53.jpg

筍園老闆示範挖竹筍的技巧。

文章標籤

社區林業研究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