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廣)學界發起連署 搶救阿塱壹古道

2011/09/26

閻大富報導

為搶救屏東縣阿塱壹古道,包括中研院研究員瞿海源、台大教授陳文山及台北大學教授廖本全等多位學者,今天(26號)召開記者會,強烈呼籲政府應該停止興建台二十六線,並把阿塱壹古道沿線海岸畫定為保留區,以保護這片全台灣「最後百分之一的天然海岸。」

台大地質系教授陳文山表示,阿塱壹海岸是台灣最佳的地質教室,擁有僅存的海岬、陡崖、沙丘、海蝕洞穴和礫石灘,而且還有保存幾千年的高山濕地,記錄了南台灣完整的氣候變化,這些恐怕在公路開發後會遭到嚴重破壞。

中研院研究員陳昭倫說,阿塱壹古道的陸蟹多達二十二種,其中六種是台灣特有種;植物種類有五百六十三種,其中有十八種,全世界只分布在恆春半島,而且阿塱壹古道更是台灣唯一僅存的原始海岸森林。

交通部將「阿塱壹古道」規劃為台二十六線「旭海到觀音鼻」工程路段。屏東縣政府今年已公告,將延長保留到明年一月底,學術界則發起「共同守護阿塱壹連署」,目前已累積到七百人,民間部分則有五萬五千多人連署。

新聞網址:http://www.bcc.com.tw/news/newsview.asp?cde=1600124

arrow
arrow

    社區林業研究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