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時】推廣保育蔡乙榮免費播放生態影片

2015年03月02日 19:25  潘建志/屏東報導


屏東縣野鳥學會監事蔡乙榮,向台灣野望自然傳播學社借了20部經授權的生態紀錄片,免費在恆春半島播放,希望推動生態保育與環境教育。他說,這20部片都是國際頂尖作品,都參加過「生態片的奧斯卡影展」,很具水準,希望更多人觀賞。

蔡乙榮說,台灣野望自然傳播學社每年都會到生態紀錄片的國際影展,挑選適合台灣民眾觀看的作品,授權後再經翻譯,引進國內,讓更多民眾看到具國際水準的生態影片。

今年他向學社借了這20部影片,帶回恆春半島免費播映。影片種類豐富,動物方面有介紹老虎、河馬、蜂鳥、長頸鹿等;地理方面有介紹南太平洋、恆河、火山等,還有植物、森林等專題。

蔡乙榮說,影片都拍得很好看,內容精彩,像《冷杉的旅程》是以擬人化手法,訴說一株冷杉從小苗時,就被移出原生森林外種植,長大後被砍下變耶誕樹,耶誕節過後主人嫌它占空間,便將它砍成材燒了。

他說,像冷杉等針葉木有千年生命,比人類長壽的多,但卻被人類如此對待。每個生命個體都應被尊重,生長在原本適合其生長的環境。

蔡乙榮歡迎學校、社區、科教單位等自備場地預約,能安排免費播映影片。個人部分若能邀集5至10人,可預約到他家中設立的自然生態與環境教育教室觀賞,至6月30日截止,有興趣的恆春半島民眾可多利用。

 

小編按:透過紀錄片,我們得以以宏觀或微縮的角度,來看看我們生活於其中的世界,去發掘世界的另一種樣貌。一次20部,機會難得喔:D

arrow
arrow

    社區林業研究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