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旅程開始 in《阿禮部落》

文 / 廖寶琳

旅行開始的前一晚,我一邊收拾行李,一邊興高采烈的哼著歌,一邊想像著那會是個什麼樣的地方。聽別人說阿禮很美,上了山可能就不想下山了,可是到底是什麼樣的仙境呢?我想實際到阿禮部落走走就會見真章了。於是我就像要去遠足前一晚睡不著的小孩一樣,一邊雀躍著,一邊想著,一邊夢著。

上山的路途是如此的曲折又崎嶇,從筆直到彎曲,從柏油路到碎石子路,路邊甚至還留有八八風災後大自然咆嘯的痕跡,看了怵目驚心,腦中也跟著浮現出那年新聞報導八八風災的景象,讓人忍不住好奇部落裡的人們是如何逃出這些風風雨雨的魔手,戰勝家鄉被摧毀的恐懼,再次擁抱大自然?

        01.jpg

圖片來源http://pr.ntnu.edu.tw/news/index.php?mode=data&id=5433

 

開車時,左右兩側皆有不同的風景,面山的那側固然安全,但面向峭壁的那側,才能看到在平地上看不到的風光景致,彎曲的道路也讓我想起宋朝詩人陸游的那句「山重水複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有時感覺好像要開向斷崖,但一個峰迴路轉,就又是一片新世界。路邊還有櫻花樹,翠綠的山林襯托出花朵的粉嫩。

        02.jpg

攝影:廖寶琳

偶爾可以聽到山谷裡猛禽的叫聲,大冠鷲、熊鷹、鳳頭蒼鷹等都是這裡的常客,所以路邊也可以看到許多追隨鳥兒美麗英姿的賞鳥人們,帶著超大望遠鏡或相機,隨時準備捕捉精采的一瞬間。一路上也遇到幾位腳踏車騎士,正滴著汗踩踏在通往顛峰的路上,而我們看到他們如此努力的模樣,便忍不住搖下車窗,對著他們比了個讚!上山的路固然辛苦,但就像我們遇到逆境一樣,不能輕言放棄,一個讚,是我們對他們的肯定,也是他們繼續向前的動力。

03.jpg

攝影:廖寶琳

終於,在上上下下的路途奔波後,我們來到了阿禮部落。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霧台鄉 阿禮部落
    全站熱搜

    社區林業研究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