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由時報)滿州火龍果 擬契作拚收入

2014年08月04日 

〔記者蔡宗憲/滿州報導〕滿州鄉近年推廣火龍果有成,農民從種稻種牧草轉型,全鄉約11公頃的種植面積,以草生栽培方式,

果粒大又紅,最近有外銷商到產地了解生產情形,有機會以契作方式收購,滿州鄉農會總幹事陳清木說,滿州火龍果一年可收12次,果粒碩大,配合外貿商運作,將能有效增加農民收入。

20.jpg   

滿州火龍果紅又大。(記者蔡宗憲攝)

21.jpg  

滿州鄉農會總幹事陳清木(左) 幫助農民改良種植技術。(記者蔡宗憲翻攝)

 

22.jpg  

滿州火龍果汁多味美。(記者蔡宗憲攝)

 

外銷商在滿州鄉農會陪同下,日前特地到產地了解生產情形,認為有機會以契作方式收購,農民未來可望脫離銷售無門的辛苦,透過農會協助運作供銷。 

陳清木表示,前幾年栽種技術還不成熟,農會請專家來協助,由於火龍果生長快又多,特別對農民提出「疏果」的方法,不少家裏都種牧草的居民,農會推廣改種後,以草生栽培方式,果粒大又紅。 

滿州鄉農會表示,滿州地區氣候土壤都非常適合種紅龍果,尤其落山風的吹襲,沒有病蟲害,根本不用灑農藥,目前滿州種的以「大紅」品種為主,單粒種可達1斤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社區林業研究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