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屏東縣102年度模範父親表揚

 

(中央社訊息服務20130731 14:23:48)「屏東縣102年度模範父親表揚大會」將於102年8月4日(星期日)在屏東縣政府大禮堂辦理,會中除表揚各鄉鎮所推薦之模範父親代表外,也特別表揚了縣內的身心障礙模範父親,全部共計36名。

102年度屏東縣模範父親得主—唐輝次

唐輝次先生,現任霧台鄉阿禮村村長,平時在家裡是一位盡責的好先生、好父親,在地方上,是一位非常受人尊敬的地方仕紳,也是一位相當稱職的部落家長。就因為有這些優質的條件,創造了他在阿禮村連任四屆村長的紀錄,的確是相當難得。

父母早逝,從小就是孤兒,在困苦的環境中生長,養成了他自
立自強濟弱扶傾的良好習性,影響了他一生的為人。國小畢業後就開始打工協助哥哥維持家計,部落裡大大小小的事物都有他的影子,阿禮村對外活動不論是球類、田徑都少不了他,及至當了村長,就開始逐步實踐阿禮的「夢」。

他對阿禮部落的傳統價值非常重視,如設立「部落文化管理委員會」、設立村徽、親自捐款十萬元設立振興部落運動基金、引進社區林業之概念創造部落生機、自備挖土機以備隨時搶修部落災害等很多為善不欲人知的義行,不勝枚舉,在當地,他是一個非常適當的部落大家長,這也使的他在任內獲得了不少的殊榮。如:73年霧臺鄉模範青年楷模。83年屏東縣模範勞工。92年屏東特優村長。93年內埔地區霧臺鄉模範農民。93年內政部台灣省特優村長(內政部長親自頒獎)91年率村民參加屏東縣清淨家園比賽獲得第三名。101年屏東縣特優村長。莫拉克風災中央原住民族防災救災有功人員—無私奉獻獎乙座。

唐輝次先生對兒女們是以身教來感動,在部落裡任何活動伴隨著的就是孩子們,極為溫馨而感人,兒女們也都能順著父母之心意貢獻所學在社會各階層服務。部落經歷莫拉克風災,身兼部落重建會召集人之重任,日夜超勞而積勞成疾,但憑藉其旺盛的生命力而拋開疾病繼續帶動重建的工作,加之四子又因病早逝,留下兩個孫子又要他祖兼父職來養育,其精神使人感佩,因此部落一致推崇唐輝次村長是個不可多得的好父親。

網址:http://www.cna.com.tw/postwrite/Detail/130805.aspx#.UfpyQZI3Ag1

 

arrow
arrow

    社區林業研究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