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國時報)生態旅遊夯 墾丁社頂吹減碳風

2012-02-03 01:28

【潘建志/屏東報導】

國內生態旅遊逐漸形成風潮,四年前墾丁社頂部落推動生態旅遊,迄今成果斐然,除造訪遊客數大增,部落居民也開始力行節能減碳生活,去年更獲得環保署減碳行動標章特優獎。墾丁國家公園管理處計畫要將這個成功經驗複製他處。

社頂生態旅遊近年來聲名大噪,每天皆有遊客造訪,十五名在地解說員除扮演最佳生態保育大使,帶遊客認識社頂的生態之美,每天輪班巡守園區,監測自然生態環境,也是最棒環保警察。

經濟收入好轉後,居民開始推動節能減碳生活。目前除配合將垃圾分類、回收,整體垃圾量減少四成,部落經營風味餐廳也全部使用在地有機食材,像居民自種的洋蔥、辣椒。

墾管處計畫將社頂成功案例「遍地開花」複製到園內各地,最新計畫是將龍水、後灣、大光、港口四個社區,納入生態旅遊計畫範圍。

網址:http://news.chinatimes.com/domestic/11050612/112012020300335.html

arrow
arrow

    社區林業研究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