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民眾日報)社頂生態旅遊 獲全國特優

【記者陳明道屏東報導】

社頂部落推展生態旅遊7年有成,理事長周光復率志工拚低碳生態旅遊,上月角逐全國大賽,獲得全國4大生態旅遊特優社區之一。昨日墾管處長陳貞蓉公開表揚,稱讚社頂迎龍年生態旅遊再出發,成為墾丁國家公園今年執行生態旅遊聯合營造計畫的龍頭。

墾管處長陳貞蓉昨日上午10時,在社頂遊客中心主持生態旅遊成果發表會,開場致詞表示94年起開始之墾丁國家公園境內的社頂、滿州、水蛙窟等地區,以社區營造方式推動發展生態旅遊迄今已具雛形,尤其社頂部落的生態旅遊已成為全國各社區的典範,社區居民也藉此看見前景與未來,進而願意投入保育生態的行列。

98年度起墾丁國家公園周邊社區如龍水、後灣、大光、港口等,已完成施行資源調查及開始規劃生態旅遊遊程,雖然各社區的進展各有不同,但已建立一個良好的發展基礎,更須要進一步整合,以帶動更具規模的生態旅遊活動,今年是墾丁拚生態旅遊觀光元年,將以聯合營造為基礎,逐步擴大經營生態旅遊經營範圍,由點到線,使墾管處管轄下的各社區生態旅遊更具經濟規模,吸引更多民眾參與。

陳處長表示將結合社區聯合營造的方式,進行各社區服務體系重整,提昇社區服務品質,並改善社區居住環境。同時整合各方特色資源,發展套裝的生態遊程,再利用墾管處新成立之大灣服務區,增設社區生態旅遊共同營運中心,進行整體區域聯合行銷,打造車城、恆春、滿州地區永續觀光發展環境。

網址:http://www.thecommonsdaily.tw/2012/02/0201/KKP3/kkp03-09.htm

arrow
arrow

    社區林業研究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