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聯合報) 屏東/南國風山海相伴 一路放膽玩

2013/02/01 【聯合報/記者劉星君/專題報導、攝影】

國境之南屏東,有大武山脈與中央山脈的屏障,阻隔冷冽東北季風,加上緯度偏低,日照充足,除寒流來襲日子外,幾乎四季如春,是冬季避寒的好去處。

 

溫暖舒適的氣候,讓人不禁想造訪屏南地區,體驗暖冬,屏縣觀光傳播處長鄞鳳蘭推薦,來到屏南,一路上有山海隨行,不管水上活動、登山健行、豐隆物產或溫泉美鄉,自然美景融入人文采風。

 

鵬灣大橋

 

來到以「黑鮪魚」聞名的東港,絕不能錯過海鮮美食。到大鵬灣國家風景區內,可欣賞全台首座鵬灣跨海大橋,入夜後的跨海大橋,搭配絢爛LED光雕,讓人目不轉睛。

 

鵬灣跨海大橋是國片「陣頭」拍攝景點之一,吸引不少民眾慕名前來。去年10月鵬灣大橋光雕工程啟用,2600盞LED燈如彩虹般閃爍,每天以不同顏色燈光為題,呈現各式風貌,整點還有燈光秀,讓鵬灣大橋幾乎成為東港新地標。

 

恆春

 

恆春古城建於光緒年間,是國家二級古蹟,4個城門和部分城牆保留完整,是全台保存最完整古城。

 

車城拜頭香

 

一路往南走,經過恆春半島前,會先抵達車城,車城福安宮堪稱全台最大土地公廟,連續7年,車城福安宮與墾丁福華飯店在除夕夜舉辦「拜頭香」,今年除夕夜將提供3千份福袋,邀請遊客一同感受「雙福」平安過年歡樂氛圍。

 

來到車城不能錯過到四重溪泡溫泉,日治時代日本皇子夫婦來台度蜜月,曾來此泡湯,因而名噪一時。目前四重溪地區溫泉業者約40多家,縣府觀傳處配合交通部觀光局推動溫泉標章制度,讓遊客安心泡湯,更打造溫泉季。

 

水蛙窟生態

 

 

 

墾丁、東海岸一帶,山海一線美不勝收,有墾丁森林遊樂區、南仁山生態保護區、風吹砂、龍坑生態保護區。各社區發展生態旅遊,像是水蛙窟、里德、龍水與社頂社區,每個社區規畫不同生態旅遊樣貌,可體驗地方生態人文之美,對墾丁留下全新印象。

 

以水蛙窟社區為例,屏科大森林系社區林業研究室指出,水蛙窟有傲人草原景觀、漁撈文化、草地星空、梅花鹿等,遊客在龍磐草原看日出,草原上滾牧草卷,潮間帶捕撈體驗;日落後在星光下,聆聽由屏科大森林系與水蛙窟阿公阿嬤共組草地之星樂團,用音樂訴說水蛙窟的故事。

網址:http://travel.udn.com/mag/travel/storypage.jsp?f_ART_ID=58137

 

 

 

arrow
arrow

    社區林業研究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