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聯合報╱記者宋耀光/墾丁報導】
2009.07.09 04:16 am
 

為恢復墾丁水蛙窟濕地生態,鵝鑾里長朱吉普率里民到生態池種水生植物。

為了恢復墾丁鵝鑾里水蛙窟部落的生態,昨天上午由屏東科技大學森林系指導,鵝鑾里里長朱吉普偕同部落里民,在水蛙窟水池及四周種植200株水生植物和原生樹種。墾丁國家公園管理處解說課長顏綺蓮說,將來等濕地營造成功後,會讓一度消失的虎皮蛙、蜻蜓、螢火蟲等回來棲息。

水蛙窟部落位於佳鵝公路邊,在鵝鑾鼻公園與風吹砂特別景觀區中間,設籍者僅28戶,人

濕地重現後,野放梅花鹿到池邊喝水,留下深深的腳印。
記者宋耀光/攝影口外流嚴重,因當地依山面太平洋,景色優美、生態豐富,墾管處委由屏東科技大學在此推動生態旅遊。

顏綺蓮說,水蛙窟原有2座水池,民國68年佳鵝公路開闢破壞水脈,又受風沙影響,水池枯竭、被沙掩蓋,原有的虎皮蛙、蜻蜓等相繼消失,為了推動當地生態旅遊,決定種植水生植物復育濕地。

2個月前,屏科大助理教授陳美惠指導部落民眾開闢水池,剛好連下了幾場雨,如今池內小青蛙活蹦亂跳,上周她白天前往還撞見5頭梅花鹿在池畔喝水。

昨天上午,里長朱吉普偕同里民在水蛙窟種植水蕨、柳葉水簑衣等水生植物及白水木等原生樹種共200株,分別種在池內及池畔。屏科大指導老師林穎明說,水蛙窟顧名思義本來青蛙很多,在佳鵝公路開闢後,2座水池池水乾涸,因近日下雨水塘再見積水,若將來水位下降時,會引水挹注生態池中。

arrow
arrow

    社區林業研究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