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民台) 阿禮重現部落生機 獲永續發展獎

http://web.pts.org.tw/titv/news/news_info.php?UID=51377

【Tanivu/阿力夫】更新日期:2013-12-06

來自屏東霧台阿禮部落的頭目與族人開心的拿著獎牌,由行政院國家永續發展委員會主辦的「102年的國家永續發展獎」12月6日舉行頒獎典禮,阿禮部落是魯凱族唯一未遷村的舊部落,頭目包基成表示,透過林務局與屏東科技大學副教授陳美惠所帶領的社區團隊協助之下,除了重建家園之外,也找回部落的生態價值更為社區帶來經濟效益。 

由於在八八風災後,林務局就透過辦理「社區林業協助社區夥伴重建計畫」協助受創社區重建家園,協助台24線沿途魯凱族與排灣族部落在地居民發展生態旅遊產業,希望打造居民生計與生態保育的雙贏局面。這項計畫不只重振部落的產業發展,也讓阿禮部落的石版屋、人文歷史透過與屏東科技大學的合作得以記錄與保存。 

透過林務局、阿禮部落以及社區專業輔導團隊三方的合作,一起合作推動阿禮部落社區保育與發展適性的生態旅遊,阿禮部落的頭目也表示,未來也將會持續這樣的方式,讓阿禮部落成為生產、生態與生活的永續社區。

 

arrow
arrow

    社區林業研究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