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滿州協會網址:https://www.facebook.com/manjhou.Ecotourism

吳有德

滿州鄉生態旅遊觀光促進會的理事長,過去與氣象將軍俞川心熟識,因而創立滿州鄉榮民協進會,而現今協會的開會地點即是榮民協進會的會址,與馬仙妹是夫妻關係。職業軍人退伍後,在滿州衛生所任職,現已退休。理事長對協會的會員相當幫忙,協會有什麼事時,都會出面協助,是個熱心又盡責的理事長。

吳有德01P04.jpg  

馬仙妹

滿州鄉生態旅遊觀光促進會的執行秘書及風味餐組長,前任的理事長,也是屏南社大及阿朗壹古道的解說員,與吳有德是夫妻關係。土生土長的滿州人,對滿州生態相當關注,自從生態旅遊進入滿州,馬姐就是第一個推動的滿州人,除了對滿州生態旅遊的場域非常了解外,在解說部分更是有水準,當有機會讓馬姐帶領時,就知道我說的沒錯。

馬仙妹P17.jpg  

邱平貴

滿州鄉生態旅遊觀光促進會的監測組長,也是滿州鄉公所的課長,與古燕玉是夫妻關係。邱課長跟他的阿娜答一樣都是土生土長的滿州人,且從小出生於農村,養成刻苦耐勞生活習慣,於民國63年通過公務員基層特考後,一直服務滿州鄉公所迄今,由此可見,邱課長對滿州鄉的感情,一路走來始終如一。也因如此,邱課長對滿州鄉的歷史文化相當清楚,在解說時候,常常說出以前小時候的生活習慣,具非常在地性。

邱平貴P15.jpg   

古燕玉

滿州鄉生態旅遊觀光促進會的住宿組長,現任滿州鄉青溪婦聯會總幹事及主任委員,與邱平貴是夫妻關係。燕玉姐和她的阿娜答一樣都是土生土長的滿州人,也從小出生於農村,在民國63年和邱課長結婚後,一起和邱課長生活在滿州,並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因從小在滿州長大,對滿州的環境非常喜歡,看見生態旅遊為滿州帶來希望而加入團隊。解說時雖然有點台灣國語,卻是燕玉姐的解說特色。

 古燕玉P03.jpg  

 

潘謝玉枝

滿州鄉生態旅遊觀光促進會的解說員,現任滿州鄉老人會代表及義工隊長,熱心公益團體,擁有一顆熱忱的心,為屏東縣議員潘裕隆之母親。土生土長的滿州人,得知團隊在推動滿州生態旅遊,因參與此團隊而令其雀躍不已。初次見到玉枝姐,會覺得有點嚴肅,但聽到玉枝姐的解說時,才知道其解說內容非常有趣,時常冒出一首詩或一段順口溜,讓人驚豔又大笑。

 潘謝玉枝P14.jpg  

尤新宗

滿州鄉生態旅遊觀光促進會的解說員,蒙馬羅露營農莊的主人,屏南社大的解說員。土生土長的滿州人,19歲離開家鄉,先用5年效忠國家,之後32年從事攝影業,對攝影非常了解,常常帶著攝影機到處記錄滿州的文史、故事,並製作成影片提供給解說員學習,是位非常熱心的解說員,心思細膩,在帶隊過程中,對遊客的服務也非常到位。

 尤新宗01P09.jpg  

鍾文明

滿州鄉生態旅遊觀光促進會的解說員,也是屏南社大及阿朗壹古道的解說員。土生土長的滿州人,過去曾在外地工作,做過工程,也做計程車司機,最後回鄉後做的是大腳車隊,因鍾大哥有活到老學到老的精神,在社大取得解說員後,開始其生態解說之路,使得鍾大哥愈來愈有生態觀念,而捨棄了大腳車隊,成為半島解說員。有時常聽到動大哥提到解說時最重要的是要讓遊客感到受尊重,可見鍾大哥是一個非常謙卑的解說員。

 鍾文明P16.jpg  

arrow
arrow

    社區林業研究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