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聯合報) 流籠過河 屏科大教授嚇得不敢說話

【聯合報╱記者翁禎霞/屏東縣報導】2013.09.18 05:02 am

「希望這樣進入部落的方式,能很快成為歷史。」屏東科技大學森林系副教授陳美惠日前搭流籠進大武部落,特別在臉書PO自己「空中過河」照片,寫下感想。

「真的很緊張!尤其是流籠經過湍急河水時,根本不敢往下看。」陳美惠說,很難想像,流籠竟是山那一邊村民的交通工具,得經常這樣過河。

陳美惠協助許多莫拉克災後的山區部落,以低度生態遊程方式重生。去年起她進入大武部落進行環境資源調查,走溪底便道進部落。「即使是便道,都很艱難。」她說,走溪底便道要看水流。

這回去部落,連車子都派不上用場,只得硬著頭皮上流籠。她只記得「吊」在空中時,緊緊抓著鐵架,嚇得不敢說話,就希望趕快到對岸。

「居民需要的就是一條安全的路。」陳美惠相信,只要路通了,靠著村民自給自足的農產品及部落文化,大武一定可以重生。

網址:

http://udn.com/NEWS/NATIONAL/NAT5/8170551.shtml

 

 

arrow
arrow

    社區林業研究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