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課程安排除了認識部落的動植物資源之外,棲地營造也是部落的重點工作之一,故聘請南部在營造生態水池及棲地營造方面的專家-林穎明學長,替三個部落開班授課,講解他在這方面多年的實作經驗。
DSC01438  
                        講師:林穎明


部落居民常常聽到我們團隊口口聲聲說學習這些技能,對於未來部落發展生態旅遊是一個很重要的基礎,但是生態旅遊到底是什麼,其實他們對此懵懂,還是一副莫宰羊,所以我們美惠老師特別對此進行生態旅遊的介紹,讓大家了解生態旅遊的工作是如何操作及執行。
DSC02031  
                          講師:陳美惠



經過三個月密集的課程與實作,終於決定在1231日進行成果驗收,主要驗收的的項目有兩項,一個是解說,一個是植物識別。

解說的評分是由勞委會的藝紋姐、美惠老師、地磨兒協會的逸珍、施老師及小瑋進行評分。六道解說題目抽籤隨機選出一題,然後在台前講給評審老師聽。
IMG_4266  
IMG_4368  

植物識別是由社區林業團隊學生來把關,從植物題庫中,抽出五道題目,說出選到植物的中文名稱即可過關。

IMG_4330  
IMG_4317  
與培力就業人員在約定的時間到達文化館,首先由美惠老師跟大家講解今天的驗收方式。

IMG_4258  
接著要抽籤,決定每個人的出場驗收順序
IMG_4256  
每個人都對於今天的驗收都非常緊張,還沒叫到號的人,頻頻在窗口看裡面的狀況………

IMG_4275  

一上場,每個人都展現出自信,嚴謹且沉穩面對考試.....


德文部落的培力就業人員.....
成果照片  成果照片2  

達來部落的培力就業人員.....           
成果照片3 成果照片4  

三地部落的培力就業人員.......
  
成果照片5  
考試結束後,所有的評審老師一起討論要如何給分...
IMG_4378

勉勵  


這次的驗收大家都表現得不錯,最後是由施老師、美惠老師及藝紋姐給與大家勉勵,希望大家未來能夠更加的進步,一同為台24線生態旅遊打拚。

arrow
arrow

    社區林業研究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