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研究室最重要的資產,可能是機械、可能是器具、也可能是技術,但是在我們社區林業研究室,最重要的資產,就是人!!(引用自阿美,
2009

於是今天我們就來簡單的介紹一下咱們社區林業研究室的成員們吧!!

首先,是我們的大家長阿美老師

老師  


美 惠 老師

綽號:阿美

專長:十項全能,包天包地包山包海包人

興趣:跟學生吃火鍋、鹹酥雞、以充滿溫暖的話語激勵人心


老師在研究室扮演的角色舉足輕重,不只是教導學生們專業的技術,同時也以身教示範最佳的做人處事態度,並且凝聚研究室的向心力,在我們處於嚴重低潮時給予熱血的關懷和鼓勵,套句小歆的話:『老師真的好像媽媽喔!』,完全一語道中了研究室所有人的心聲啊!

以上只是針對研究室內部,在外面,老師是社區與公部門的橋樑,三不五時就要在台灣內環島(老師有空的話可以寫個環島一百篇...),一下衝到台北去開會,一下衝到花東去審查,過沒多久又要衝到南投去訪視,再沒多久就又衝回屏東上課了,台灣島內真的遍佈著老師的腳印,但是所有在外拼事業的勞累,只要回到家看到可愛的妹妹跟充滿父愛的師丈,馬上就能在短短的一個晚上充飽電,隔天再繼續帶著學生們往前衝!!

阿美有云:「就是因為在家裡得到了滿滿的愛,所以我才能把這些愛帶給社區的人們啊!」(同學們小聲說:其實阿美才是研究室裡最會放閃光的...)


介紹完阿美,當然免不了要介紹她的精神支柱

師丈  

來錫老師

綽號:阿來(我們還是都乖乖叫師丈...

專長:資訊管理、統計分析、養兒持家

興趣:抱著妹妹在家打滾

第一次見到師丈時,就覺得他是一位非常有內涵、有氣質,溫文儒雅的紳士, 平常 老師在外面拼事業忙得不可開交,家裡的大大小小就是由師丈一手包辦,讓老師有個可靠的後盾,毫無後顧之憂,能夠致力完成自己的夢想,每次看見師丈抱著妹妹牽著哲哲時充滿父愛的表情,就會感受到這真是幸福快樂的家庭啊!師丈真可謂是新時代的好男人。除此之外,師丈還是個幽默風趣的人,只要聚會時他有出現,一定笑聲不斷(因為他會一直吐嘈阿美...),老師常常對研究室們的大家說:「選老公啊!就要選像你們師丈這樣的男人啊!你們幾個男生,要以你們師丈為榜樣哦!


接下來要介紹的是研究室的助理群



芷芸學姐

綽號:內務總管、財政大臣

專長:會計理財、行政管理

興趣:問大家要不要聚餐?要不要唱歌?

芷芸學姐一直都是我們研究室最不可或缺的重要角色,為什麼呢?因為咱們這群大老粗對於跟數字有關的東西通通一竅不通,如果要我們去處理那些會計帳或是核銷之類的事務,可能比要我們的命還嚴重,這種時候學姐就會非常溫柔的出現,然後說:「哪裡有問題呢?來吧!我幫你們弄。」,那一瞬間根本就是看到救星降臨,所以說學姐是我們研究室的財政大臣,完全就是當之無愧啊!




建豪學長

綽號:澎澎

專長:一必殺、社區XX包含廝混、乾杯、打屁之類等不堪的字眼

興趣:默默坐在角落偷笑,趁大家不注意的時候補刀

澎澎是我們研究室的大學長,目前負責阿禮部落的社區輔導,認真負責、有擔當、有氣魄,對於原住民事務有著異於常人的狂熱,也很喜歡看電影、吃美食,平常獨來獨往,看起來害羞內向,實際上是內心熱情澎湃,只要聊到他有興趣的事情,他可以滔滔不絕講它一整晚,在學校的他都默默坐在位置上做自己的事情,但是上山之後的他根本就是變了一個人,跟部落的人聊天、唱歌,樣樣都難不倒他,除此之外,他也是GIS的高手,研究室的人需要地圖都會請他幫忙,他也會義不容辭的給予大家幫助,不愧是研究室的熱血青年啊



版面的關係

下一篇我們再來介紹研究生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社區林業研究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