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成報) 屏東深度之旅(三)走訪龍鑾潭生態、關山美景

【大成報記者吳富正/屏東報導】 
 種植稻作的龍水社區,自古為恆春富庶的村落,位於台灣最南端的有機稻作產區生產優質琅嶠有機米。利用米食DIY體驗,帶大家認識農夫的辛苦珍惜稻米的可貴。 
 傍著龍水社區的龍鑾潭,則是恆春早期的重要灌溉用人工湖。位於西岸的龍鑾潭自然教育中心是台灣首座以鳥類生態為主題的展示館,提供動態的鳥類活動觀察,以及靜態的圖片、標本、影片及簡報資料,深入了解候鳥遷徙的路線、鳥類繁衍的過程與意義、鳥類與人類互動的關係、環境變遷對鳥類的影響,讓遊客猶如上了一堂完整的鳥類生態教育課程。 
 而再繼續往南走,則會到達大光社區。在當地,早期房屋多座東朝西,每棟房屋都有後門能眺望巴士海峽,海岸有一個半圓形的潟湖及天然沙港灣形成類似湖泊的地理環境。因此這種「厝後有湖」的情況就造就了「後壁湖」的由來。後壁湖一帶的海域有豐富的海洋資源及景觀,讓它成為許多水上遊憩活動的觀光勝地。 
 臨近後壁湖漁港及龍鑾潭的關山,別名「高山巖」,由於地勢居高臨下,東可遠望龍鑾潭,西可俯瞰濱海紅柴坑,南可掃視白沙灣優美海岸,北可眺見大平頂台地,所處位置的確得天獨厚,將四周美景盡覽眼底,若是時間搭配的上還能欣賞落日,感受那美麗卻有限的短暫時刻所帶來的悸動。 
區域三:屏南深度旅遊 
【一日遊A】龍水社區→龍鑾潭自然中心→大光社區→關山 
遊程名稱-龍鑾潭生態探索‧龍水米食DIY‧關山美景 
出發日期-8/18、8/31、9/8、9/21、9/22 
遊程費用-799元/人 
◎以上團費包含:車資、司機領隊差旅費、午餐、社區導覽體驗費、礦泉水、 
 保險包括[1]200萬履約責任險(附加20萬意外醫療險)和[2]個人旅遊平安保險 
◎報名專線:07-213-7945 
◎報名方式:所有遊程皆可上雄獅旅行社網站報名, 
   網址:http://www.liontravel.com/kaohsiung/taiwan.aspx 
   路徑:(1)雄獅旅遊首頁→高雄出發→台灣→與屏東縣政府有約 
      (2)雄獅旅遊首頁→(下方)暢遊台灣→團體→咖啡飄香 
■想要了解最新消息可隨時關注屏科大森林系社區林業研究室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comforestry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屏東 生態 旅遊
    全站熱搜

    社區林業研究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