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聯合報】走沿山公路部落把你當家人

 

2015-02-14 03:50:28 記者張進安/屏東報導

 

photo.jpg   

 

「脫鞋子部落」提供魯凱生活體驗之旅,不妨到部落住一晚,享受赤足踏石的快感。 記者張進安/攝影

勞動部高屏澎東分署透過多元及培力就業計畫,協助原鄉單位開發特色產業及就業資源,串連沿山公路部落風情。保存排灣文化的地摩兒「三地門文化館」、體驗魯凱生活的「脫鞋子的好茶部落」、以在地食材製作下午茶的「古樓部落廚房」,還有已經打響名號的「泰武咖啡」,新春期間邀請遊客造訪,支持部落產業。

「屏東縣地磨兒文化產業藝術協會」串連三地門、德文及達來三部落,從文化、美食、生態還有手工藝,規劃「訪部落」、「賞原藝」、「嚐原味」、「響原音」、「作手藝」等五感體驗方式遊覽地磨兒,體會部落生活。

 

遷居禮納里永久屋的霧台好茶部落保存家屋特色,尤其進家門得先「脫鞋子」,因此有了「脫鞋子部落」名號,延伸有「回家」、「把客人當家人」之意,讓遊客可以享受赤足踏石的快感。

勞動部高屏澎東分署長程泰運表示,今年春節規劃「新春好遊趣」,推薦能休閒賞景又能幫助就業的多元、培力就業計畫單位行程,順著沿山公路由北向南,體驗四個部落特色風情,好吃好玩還兼做公益,提供民眾不一樣的春節旅行好選擇。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屏東 好茶
    全站熱搜

    社區林業研究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