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Ettoday東森旅遊雲)出走到墾丁當「漂鳥」 體驗以工換宿微旅行

 

2014年04月23日 13:15  旅遊中心/綜合報導

 

一起流浪到墾丁!屏東科技大學森林系社區林業研究室結合恆春半島7個生態社區,推出「出走到墾丁-漂鳥的人生微旅行」計畫,邀請大專院校學生「打工換宿」,除享受國境之南的美麗風光,也能深入當地社區體驗最道地的墾丁生活,並幫助推廣生態旅遊。

 

墾丁國家公園區陸續有7個社區加入發展生態旅遊行列,包括龍水、大光、社頂、水蛙窟、港口、滿洲、里德。主辦單位表示,近年來當地社區積極推廣生態旅遊,過程中發現,除了在地居民的參與外,也亟需年輕新血、新創意的投入。

自暑假起,學子可利用各自專業,投入社區生態旅遊推廣,主辦單位會提供免費食宿,結束後還會頒發生態旅遊服務證明。主辦單位指出,工作內容包括風味餐設計、接待家庭經營、農特產品加工利用、產品故事行銷、音樂劇展演、文創商品開發等。

 

主辦單位表示,每個社區提供出12名額,服務時間12個月,即日起至531日止開始接受報名,經甄選合格後,會上網公告。計畫詳情可至墾丁國家公園管理處網站 查詢。

 

【出走到墾丁-漂鳥的人生微旅行】
徵才對象:
全國大專院校(含碩士班)青年,科系不拘
應徵所需文件:履歷表(需附照片)、中文自傳、學歷證明文件影本(畢業證書、學生證)、過去作品集及任何相關活動紀錄
徵選程序:第一階履歷投遞,第二階錄取面試,第三階分發進用福利待遇:採以工換宿之方式,提供全額食、宿及保險。在服務結束後,墾丁國家公園管理處將依工作時數頒發生態旅遊地社區服務證明。

 

arrow
arrow

    社區林業研究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