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公視晚間新聞)阿塱壹古道設保留區 引正反聲浪

半年前被暫定為自然保留區的阿塱壹古道,能否正式成為永久的自然保留區?屏東縣副縣長鍾佳濱拿起麥克風,才宣佈上午的第一階段審議會正式開始,就有議員衝上前,要阻止會議。

古道沿線的地方意見領秀擠到台前,都質疑縣府進行審查會議的程序違法,縣府頻頻解釋,還是無法平息民眾的反對情緒,審議會第一階段,最後變成居民各個表達反對劃定保留區的聲音,雙方沒有交集,而在場外,環保團體也動員近500人,聲援屏東縣政府和審查委員。

縣府內外,各有不同聲音,開放給大家參與的第一階段審議會沒有結論,下午會議進入第二階段,14位審議委員,最後有13位同意將阿塱壹劃為自然保留區。

劃為保留區,阿塱壹古道將可以避免任何開發行為,但沿線居民由於長期發展停滯,原希望台26線貫通帶來商機,對於審議結果還是不服,揚言要再提起行政訴訟。
記者 王介村 許政俊 屏東報導

(2012-01-18 20:00)  晚間新聞

網址:http://news.pts.org.tw/detail.php?NEENO=201029

影片網址:http://www.youtube.com/watch?feature=player_embedded&v=Dee1U16a-XM

arrow
arrow

    社區林業研究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