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廣)守護阿朗壹古道 環團要求停建台26線環島公路網

【2012/01/06 12:48 報導 】

阿朗壹古道爭議未歇,上百位公民及環團齊聚總統府前凱達格蘭大道,要求停建台26線環島公路網,並將公路開發經費移作低碳生活圈區域發展基金。(翁千惠報導)

為了搶救阿朗壹古道,今天上百位公民及環團齊聚總統府前凱達格蘭大道,以象徵希望載滿近6萬人聯署的七彩彩虹布旗鋪滿凱道,要求停建台26線環島公路網並將38億的公路開發經費移作低碳生活圈區域發展基金,國民兩黨及親民黨立委候選人邱文彥、田秋堇及張曉風都到場表達支持並簽署承諾書。

屏東環保聯盟理事長洪輝祥指出,屏東縣府必須在這個月通過審議,正式將阿朗壹古道編列為自然保留區,否則阿朗壹將失去最後保護傘,古道一旦被台26線貫通,將裂解台灣最重要的生態基因庫(t),『5到10年之內,這地方就會變成東西南北橫貫的道路系統,會有省道及線道交會,產業道路更綿密,這效果如同癌細胞,將我們重要的生態敏感區完全侵蝕,這是阿朗壹古道最嚴重的危機。』

前環保署副署長,國民黨立委候選人邱文彥表示,保護阿朗壹古道及阿朗壹文化資產的理念會繼續堅持下去,環島公路計畫應檢討修正,在生態環境永續的前提下將籌設恆春半島低碳生活圈發展基金,為地方開創生態旅遊等永續發展契機。

親民黨立委候選人張曉風則以秦惠王借拉金屎石牛伐蜀的典故指出,迷信經濟利益而犧牲既有的美好江山,將美麗江山送給利團形同亡國,「烏龜不適合產卵的地方人類也不適合生小孩」。

網址:http://www.bcc.com.tw/news/newsview.asp?cde=1661438

連署網址:http://60.248.72.85/registration/aljungic.html

arrow
arrow

    社區林業研究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