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國時報)白砂灣、白榕園…… 李安新片場景 民眾盼帶動觀光

2012-11-22 01:28 中國時報 【潘建志/屏東報導】

國際大導演李安最新作《少年Pi的奇幻漂流》廿一日上映,恆春半島不少景點成為拍片場景,像恆春西海岸的白砂灣、滿州白榕園等地,恆春居民也期待,李安大作能像《海角七號》一樣,為恆春半島帶來另一波觀光人潮。

《少年Pi的奇幻漂流》改編自楊馬泰爾的同名小說,有八十%在台灣取景。當初李安到恆春半島勘景,不少景點因符合劇中描述狀況而中選。其中,恆春西海岸的白砂灣被選為原著中描述的墨西哥海岸;滿州白榕園熱帶林則被選為由海藻組成的狐獴島場景。

白砂位於恆春半島西海岸是看夕陽絕佳景點,原本不若南灣、小灣等沙灘有名,遊客不多,近年來漸漸打響名號,愈來愈多人造訪,也讓原本靜謐海灘變得吵雜,也有外來投資客看準商機開設民宿。

去年李安拍片時,受到在地水泉社區居民歡迎,居民甚至自發地組成巡守隊幫忙協調店家、維持片場秩序和整潔、阻止好奇遊客打擾劇組拍攝,李安殺青後也親切地和巡守隊員合影,讓隊員非常驚喜。

另一場景白榕園,隸屬農委會林業試驗所恆春研究中心港口苗圃,這裡白榕存在年代已不可考,園內白榕一樹成林,氣根縱橫交錯、盤根錯節、讓人震懾。因白榕會不斷長出氣根,深入土壤後成長茁壯,並隨著年齡增長向外擴張才有此壯觀景象。

白榕園所屬的滿州鄉港口社區,目前正要發展生態旅遊行程,除港口最有名陸蟹產卵生態,也希望李安電影大紅將白榕園納入景點。恆春半島民眾也希望藉由李安電影,再創一波「海角奇蹟」帶動另一波觀光熱潮。

網址:http://news.chinatimes.com/domestic/11050612/112012112200330.html#

arrow
arrow

    社區林業研究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