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圖/廖晋翊

單車應該是許多人從小到大必備的交通工具之一,和三五好友一起出門踏青,騎到哪玩到哪,無拘無束。

在屏東念書的這幾年,也去玩過不少地方,像是三地門、萬金、百合部落等,但都是以騎機車方式抵達,

於是趁著暑假期間參加了屏東縣政府的一個活動,以單車遊玩屏東,

這是屏東縣政府委託台灣單車休閒產業發展協會,精心規劃一趟屏東特色產業之旅,

不僅讓屏東的大專青年們藉由單車活動中挑戰自我,還能親身看到屏東的美。

 

以下是這六天五夜行程所騎單車路線,作為區分供於各位未來單車遊玩屏東之參考:

屏東挑戰自我單車路線表

路線

難易度

里程

騎乘時間

備註

屏東縣政府-香草園

6

40

 

香草園-三地門

15

1小時

 

三地門-北葉國小

/

0.5

10分鐘

 

三地門-烏拉魯茲部落

15

1.5小時

沿山公路砂石車輛多

烏拉魯茲部落-萬巒

5

1小時

 

萬巒-三地門

33

2.5小時

 

壽卡-清泉旅館

35

3

沿路下坡多,注意配速

 

第一天:屏東縣政府-香草園-三地門-北葉國小

 image001  

第二天:三地門-烏拉魯茲部落-萬巒- 長治鄉大愛園區百合部落-三地門

 image004  

第四天:壽卡-清泉旅館

 image006  

在這趟旅中,經由台灣單車休閒產業發展協會專業單車的教師們用心的指導,

讓人體會到單車旅行不只是在遊玩,更能從中學習。

所有遊程最重要的就是「安全」,因此在出發前就必須有充足的行前教育。

陳亮谷主任與王國明(歐吉桑)指導騎車技巧單車起步、直線騎乘、變速系統操作(25好起步、23好爬山、28一路發)

 P21 P20  

運用顏色分配隊伍,讓每對都可以互換當車頭、中間與車尾,學習箇中單車行進步調,

騎車騎車~當然也要來點其他體驗:半日農夫(種玉米)─中餐香草園,體會「粒粒皆辛苦」!

 P06  

宗教內涵~萬金教堂與內埔昌黎廟

 P22  

P17    

夏天消暑的好夥伴怎麼能放過~龍泉啤酒廠

 P02  

單車旅程中的穿插~走入白賓山,體驗無痕山林

 P24  

無痕山林的成果~

 P25  

重回阿塱壹聽聽海風,嗅嗅海的味道,幻想著飛起來的感覺!

 P19 P12  

難以忘懷的口號~阿塱壹阿~阿塱壹!保護啊!保護阿塱壹有你真好

 P18  

騎累~走累~有貼心的單車協會!就不怕!也玩得清泉旅館泡泡溫泉消除幾天的疲累!

 P08 P07  

不免俗的當然最後要來點心得分享-好夥伴阿彬()與阿嬋()

 P05 P04  

在這六天五夜的單車行中看見、聽見之外,更能感受到用心,

屏東縣政府用心地推行、單車協會用心地舉辦、成員們用心地體驗,

這趟旅程讓我們收穫不少,回想起旅程的最後留在心底的聲音:

「我們研究室同學平時都為了社區的工作而忙碌著,但趁著暑假參加這趟旅程出來真是對了,不僅能學習,更讓我們放鬆,或許這趟旅程會結束,但是社區部落的生態旅遊-單車遊程才正要開始。」

所以喜愛生態旅遊的各位,敬請期待研究室和社區部落的夥伴們一起推出單車行~

歡迎大家未來騎著單車來參加生態旅遊喔!


其他相關文章:

[2012我在屏東挑戰自我] Day 1 香草與原住民體驗之旅

[2012我在屏東挑戰自我] Day 2 客家文化與永久屋體驗之旅

[2012我在屏東挑戰自我] Day 3 無痕山林之行

[2012我在屏東挑戰自我] Day 4 森林裡之單車慢活

[2012我在屏東挑戰自我] Day 5 歴史與生態之阿朗壹古道探險

arrow
arrow

    社區林業研究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