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聯合報)「德文學生」咖啡 新包裝部落風

【聯合報╱記者劉星君/屏東報導】

2012.04.15 03:35 am

屏東縣三地門鄉三地國小德文分校學生自創「德文學生」咖啡,學生們不僅從栽植咖啡、採果、選豆到烘培咖啡、煮咖啡都一手包辦,且創意發想設計包裝圖案,充滿童真與趣味。

最近三地國小德文分校校園內,每天一早就飄散著濃濃咖啡香,分校昨天歡慶99周年校慶,首度發表第二代「德文學生」咖啡新包裝,由全校學生設計畫出,也實現他們對咖啡部落的夢想。

一包包咖啡隨身包精美的外包裝,讓人眼睛為之一亮,每包都有不同的圖騰,這是全校小朋友們替咖啡包裝設計出新圖案,分校先讓每位小朋友結合德文部落樣貌、文化,用紙筆畫出圖樣,為自己生產的咖啡設計外包裝,再由學生票選前3名與佳作作品,作為咖啡隨身包外包裝圖樣。

二年級馬瑋浩設計的包裝圖案,讓老師馬學齡看了很感動,馬瑋浩解釋,莫拉克風災後,通往學校的路,變得崎嶇難走,他畫了兩座大山,中間穿插著汽車,寫上「歡迎您來品嘗德文咖啡」,雖然路途遙遠,但走一趟德文部落,一定不虛此行。

馬瑋浩在包裝另一邊,畫出他平日栽種咖啡豆圖案,包裝紙袋兩側,畫滿特殊造型咖啡杯,充滿童趣,忠實的呈現他對咖啡、部落的純真想像。

三地國小校長陳再興說,「德文學生」咖啡,以耳掛式沖泡包與半磅咖啡豆包裝銷售;每一份咖啡,都是小朋友們用愛灌溉咖啡樹,從栽種、曬豆、脫殼、烘培、研磨到煮咖啡,每位德文分校學童都駕輕就熟,人人都是「咖啡小達人」。民眾若有意購買獨一無二的「德文學生」咖啡,可電洽(08)7996013。

【2012/04/15 聯合報】

網址:http://udn.com/NEWS/DOMESTIC/DOM6/7028359.shtml

arrow
arrow

    社區林業研究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