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4線的生態旅遊屢屢見報,加上台24線專書「通往香格里拉的四條秘徑」的圖文並茂,

讓許多人看了之後慕名而來,而這次走訪舊達來部落的Meg

就是看書之後,決定要來玩遍台24~

這次拜訪舊達來的成員除了有Meg和她的父親之外,

還有她的匈牙利朋友Matt他的媽媽Edit一同參加唷!

 

活動當天,由於現場剛好沒有會說英文的人在場,

行程當中都是靠Meg幫忙翻譯,將中文翻譯成英文,

有趣的是Matt雖然聽得懂英文,但是他媽媽Edit只懂得匈牙利文,

所以形成一幅有趣的畫面:

達來解說員以中文介紹後,Meg翻譯成英文給Matt,接著Matt再用匈牙利語給媽媽聽,

因此第一次讓達來非常國際村呢!

 

由於匈牙利大都是平原,少有高山的地形,

所以兩位匈牙利來的朋友看到這樣的山景都覺得很漂亮,沿路都不斷地拍照和攝影。

1.步道解說  

 

從吊橋走到舊部落剛好中午了,部落的改媽和吉娜們已準備好熱騰騰的飯菜等待他們的到來。

2.中餐  

 

酒足飯飽之後,解說員引領大家到派出所前的戶外教室,

準備教大家以前小朋友會玩的童玩-摔角勇士,

從如何取得竹片,到如何編造都非常詳細地解說,大家都感到非常有趣,

尤其Edit在匈牙利是個小學老師,還特地錄影,想要回去教導小朋友怎麼玩,

不過匈牙利沒有竹子這種植物,所以回去要另外尋找竹子的替代品哩~

3.摔角勇士  


大家的摔角勇士紛紛成型後,接下來的行程就是讓大家體驗當神射手的滋味。

4.射箭體驗  

接著部落解說員帶領大家認識舊達來這座山中石頭城,眺望發源地,

並且讓大家看最近新建的芋頭窯,喜歡下廚的Edit對芋頭窯滿感興趣的,詢問許多芋頭窯的用法。

5.部落巡禮  

逛完了石頭城後,便開始慢慢地往山下走,準備回家,最後還在吊橋拍了張團體照,以作紀念。

6.回程  

在回程時還順道去唯一咖啡休息喝咖啡、聊是非(),喔不不不,是填寫問卷,分享今天遊程的心得啦!

當然他們是非常滿意囉~也期待下次再來玩唷!


更多花絮,請看社區林業相簿



arrow
arrow

    社區林業研究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