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時】野地錄音師教你從聲音認識生態

2015年05月08日 04:10 張潼/台北報導

b18a00_p_02_02.jpg

北市府與七星生態保育基金會每年都會共同舉辦「台北自然生態保育活動」,一整天活動中將舉辦許多生態體驗。 (翻攝自七星生態臉書)

選在5月22日「國際生物多樣性日」隔天,台北市政府與七星生態保育基金會將舉辦「2015台北自然生態保育活動」,除環保團體擺設的攤位,另有生態永續講座、露天音樂會、生態導覽等活動。今年活動請來「野地錄音師」范欽慧擔任代言人,鼓勵民眾從環境聲音認識生態。

七星生態保育協會自1998年起辦理生態保育周,2007年起改為單日活動,以市集方式呈現,近3年都吸引超過3000人次參與。

今年活動在士林官邸舉辦,除超過30個環保團體佈置的攤位區,介壽國中、三玉國小樂團將有露天音樂演出;以公平貿易、播放守護海岸紀錄片〈環島〉為主題的2場講座 ;另有生態園導覽、生態攝影教學、北市蝙蝠保育學會教授的「聽音辨位」活動。

擔任活動代言人的范欽慧表示,自己熱愛賞鳥,在野外聽到很多聲音時也備感好奇,因此1997年投入「野地錄音」。但她坦言,這幾年「聲音的風景」變化很多,不管市區或郊區,嘈雜的聲音越來越多。

范欽慧認為,保育的觀念一向沒有把「聲音」納入,但實際上大自然中每天都像在開音樂會,包括蟲鳴鳥叫、新店溪或淡水河的聲音、甚至媽祖遶境的鞭炮聲。唯有先認識這些聲音,才有可能學著珍惜。

台北市動保處表示,23日當天活動從早上10點至下午4點。詳情可上官網或動保處網站查詢。

 

 

arrow
arrow

    社區林業研究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