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由時報】〈南部〉《自然人文生態景觀區》遊小琉球5潮間帶 擬收費

2015-04-14
〔記者陳彥廷/琉球報導〕全國第二個「自然人文生態景觀區」於小琉球成立,上月二十日由交通部和屏東縣政府聯名公告,劃設肚仔坪、杉福、蛤板灣、漁埕尾及龍蝦洞等五區潮間帶,共六萬六千餘平方公尺,未來外地遊客進入潮間帶擬將收費,當地人則是憑證進入。
600_232.jpg  
肚仔坪潮間帶。(記者陳彥廷攝)
小琉球潮間帶的生態資源豐富,目前每年登島人次屢屢創新高,僅門票登記人數就高達四十二萬人次,潮間帶生態也逐漸受破壞,數年前島上協會商定每年十二月到隔年三月底為休養期,屏縣府並曾設立「琉球漁業資源保育區」,設定杉福及漁埕尾的總量管制示範區。
劃設生態景觀區的可行性評估中,五處總和上限為近八千人,若以現行一人五十元的導覽費為標準,每天最多可進帳近四十萬元,但鵬管處認為,實際管理機制,仍待和縣府及當地民間團體討論,商定妥善機制。
「有落差也才會有期待」,小琉球生態旅遊發展聯盟總幹事曾毓文則認為,生態景觀區有助於回復琉球以往潮間帶盛況,可為小琉球累積更多觀光財。

arrow
arrow

    社區林業研究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