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由時報】紫蝶北返每分鐘200蝶影翩翩越過國道3

600_php0NtY9h.jpg

雲林縣林內鄉紫斑蝶北返數量每分鐘達200隻,蝶影翩翩越過國道三號,讓民眾驚嘆不已。(記者林國賢攝)

2015-03-29 16:06
〔記者林國賢/雲林報導〕天氣放晴,雲林縣林內鄉今天紫斑蝶北返數量達每分鐘200隻左右,蝶影翩翩越過國道三號,數以千計民眾驚嘆不已;台灣紫斑蝶生態保育協會估計北返紫蝶已逾7萬隻,數量較去年多,但仍不到往年一半。

600_1271554_3.jpg  
民眾拿著手機拍攝紫蝶,驚豔連連。(記者林國賢攝)

600_1271554_4.jpg  
小朋友體驗紫斑蝶裝死避禍,驚喜不已。(記者林國賢攝)

台灣紫斑蝶生態保育協會副理事長陳瑞祥表示,根據協會志工自高雄茂林回報仍有許多紫斑蝶陸續北返,呼籲林內等位於紫斑遷徙路線地區農民不要噴灑農藥,保護這個世界唯二珍貴生態。
陳瑞祥指出,根據協會與其他保育紫斑蝶團體長年觀察,以往每年自茂林、台東大武等山區北返苗栗紫斑蝶數量約17萬隻,去年疑因氣候、環境品質不佳等因素,僅有5萬隻是歷年觀測最少,今年已觀測到7萬隻,還有幾波才剛自越冬山谷離開,數量應會再增加。
林內鄉公所主辦紫斑蝶季今天下午閉幕,鄉長張維崢表示,二個週休假日吸引逾1萬5000人次參觀,在協會、公所志工導覽下體驗紫蝶生態,尤其這2天蝶量爆增,民眾都有不虛此行之感。
張維崢說,紫斑蝶是世界珍貴生態,公所將結合這項資源,行銷生態觀光,加強環境教育,讓紫斑蝶保育更上一層樓。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紫斑蝶 國道三號
    全站熱搜

    社區林業研究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