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聯合報】「少年PI」白榕園開放3天名額秒殺

2015-02-04 03:05:08 聯合報 記者潘欣中/滿州報導

photo.jpg   

屏東縣滿州鄉港口的白榕樹,是台灣占地最大的白榕,「一樹成林」蔚為奇觀。

記者潘欣中/攝影

分享因李安執導「少年PI的奇幻漂流」聲名大噪的屏東縣滿州鄉港口白榕園,林業試驗所同意結合社區生態旅遊限度開放;墾管處輔導的港口社區發展協會6日起試辦3天,每天限60人,開放報名隨即「秒殺」,已接近滿額。

「白榕園」位於滿州鄉港口村港口苗圃,隸屬林業試驗所恆春研究中心,它是日治時代保留至今的台灣原生熱帶植物種苗培育地;園內有棵大白榕樹齡逾百年,「一樹成林」占地廣達150坪,蔚為奇觀,被李安選為「少年PI」片中的神秘小島取景地。 

電影熱映後,引發影迷熱烈關注,因港口苗圃是植物種苗的重要培育地,林試所為保護樹種謝絕外界參觀,但影迷籲請開放聲浪不歇,屏縣府和在地滿州鄉公所也希望搭著電影熱潮,成為旅遊新亮點,但林務局憂心「人為干擾」會帶來難以預測的負面影響,始終持保留態度。 

直到墾管處向林試所提議結合在地港口社區生態旅遊,林試所才接受可以「環境教育」方式限度開放,為求慎重,還簽訂合作協議;墾管處花了近1年時間,輔導培訓港口社區導覽解說員並出資興建隔離用的木棧道平台設施,林試所主管日前到場「體驗」後感到滿意,同意試辦。 

「白榕園」限度開放訊息剛傳出,林試所恆春研究中心和墾管處電話接不停,試辦3天共6梯次,昨天已接近滿額。 

墾管處南仁山工作站主任陳玄武說,從試辦3天就「秒殺」的狀況來看,它的未來讓人期待,雙方會就試辦成效進行檢討,如果沒有意外,最快農曆春節就可正式開放。

 

arrow
arrow

    社區林業研究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