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聯合報】負責任白榕之旅 拒絕商業炒作

2015-02-04 03:05:09 聯合報 記者潘欣中/滿州報導

台東池上鄉「金城武樹」因遊客拍照踩踏受傷,接手滿州白榕園環境教育的港口社區發展協會,備感責任重大;協會理事長楊秀蘭說,「絕不容許在這裡發生」,它是環境生態教育的最佳教材,大家更要愛護它。

楊秀蘭說,為保護港口苗圃的大白榕和其他樹種,僅開放12歲以上民眾進入,須3天前申請並隨身攜帶身分證明文件,且嚴格要求遊客不得越出平台踐踏周邊區域土壤,「設定諸多限制,杜絕商業性操作,宣示我們愛護家園決心,相信遊客可以體諒」。

她說,港口社區生態旅遊結合在地產業和人文生態,是趣味盎然的互動旅遊,在地出生並經認證的解說員,為遊客導覽奇特的白榕園、說家鄉故事。

她提醒,生態旅遊是負責任的旅遊,為愛護地球環境,減少使用一次性物品,全程不提供拋棄式用品及瓶裝水;進入港口苗圃白榕園區時,請務必聽從導覽解說員指示在平台區活動,共同為環境保護盡分心力。

她說,港口村是墾丁國家公園邊陲小漁村,在既有的「港口茶」、「飛魚乾」等農漁村體驗、夏秋季節護陸蟹媽媽下海釋卵外,白榕園行程,遊客詢問度頗高,但它不是用來賺錢的「觀光財」,而是上天賜給大家的環境教育最佳教材,更當珍惜愛護它。

 

arrow
arrow

    社區林業研究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