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聯合報) 漂鳥大專生 創意助生態旅遊

聯合報╱記者潘欣中/墾丁報導】 2014.07.02 03:49 am

屏東縣恆春半島社區生態旅遊,近年來頗夯,為讓剛起步的生態旅遊再「升級」,墾管處和屏科大合辦「漂鳥人生微旅行」,15名大專院校「生力軍」昨天結束職前訓練將進駐7個社區,用年輕人的青春創意為生態旅遊注入活水。

由屏科大森林系副教授陳美惠帶領的社區林業研究室,8年前「進駐」恆春半島社頂部落推動生態旅遊,先後輔導恆春鎮社頂、龍水、水蛙窟、大光和滿州鄉里德、港口、滿州7個社區,開辦生態旅遊,提供有別於吃喝玩樂的旅遊選擇,也為社區帶來觀光經濟效益。

陳美惠說,「漂鳥人生微旅行」是找來有創意的大專學生,以打工換宿方式加入社區團隊,在生活體驗和營運過程中提供「新點子」,為剛起步的生態旅遊注入活水。

arrow
arrow

    社區林業研究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