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由時報) 另類母親節 大光社區贊助偏遠學校母子同遊

2014-05-11 16:08〔記者蔡宗憲/恆春報導〕

來自偏鄉的雲林草嶺生態地質國小師生及家長,昨晚參訪大光社區潮間帶生態,由於校方經費不足,大光地區的業者及解說員紛紛自掏腰包,贊助參訪用的各項用具,讓這群少有機會接觸海濱的孩子及家長,開心度過母親節。

「哇!是海水耶。」、「這是什麼生物,長得好奇怪喔。」來自山區的孩子們一到潮間帶,就興奮的到處觀察,解說員們也不厭其煩地一一解答,短短兩個小時的潮間帶之旅,讓孩子們收獲滿滿,直呼下次還要再來。

第一次到海邊的學生小豆興奮說,從小生長在山區,沒有機會接觸到大海,從沒想過海邊除了沙灘,還有豐富的生態,希望以後還有機會來玩。

大光社區發展協會表示,草嶺生態地質國小經費不足,社區內的業者安可、益大浮潛公司,主動提供免費膠鞋、手套等,將參訪費用壓低到十分之一左右,讓孩子及家長能開心享受潮間帶生態。

擁有豐富潮間帶的大光社區,近年生態旅遊發展有成,為了保護珍貴生態,居民自組夜間巡守隊,雖然仍偶有發生盜獵案件,頻率已經明顯減少,完善的潮間帶遊程慢慢吸引各地遊客到訪,未來可望成為恆春半島最具特色的社區遊程之一。

arrow
arrow

    社區林業研究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