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聯合報) 來當漂鳥吧 打工換宿遊墾丁

 

【聯合報╱記者陳沛佑/內埔報導】 2014.05.02 04:10 am

「暑假來墾丁玩嗎?不要只來三天兩夜!」屏東科技大學森林系社區林業研究室推出「出走到墾丁-漂鳥的人生微旅行」,以時下最流行的打工換宿概念,邀請大學生帶著腦袋瓜的知識、創意走入在地社區,進行兩個月的超深度旅行。

屏東科技大學森林系社區林業研究室成員林惠琪表示,長期經營墾丁七個社區,發現問題就是「缺少年輕活力」,社區持續面臨人口老化的問題,希望藉由短期的「微旅行」,帶著大學生深入社區,喚起年輕一代對社區的關懷。

她說,這次參與此計畫的社區有墾丁國家公園區的龍水、大光、社頂、水蛙窟、港口、滿州、里德社區,各社區的「活力需求」不一樣,可能有些社區需要開發文創品,有些需要風味餐設計,「歡迎各領域的青年前來!」

林惠琪表示,該以「打工換宿」概念推動的計畫,將提供餐與者全額食、宿及保險,服務結束後,墾管處會頒發生態旅遊地社區服務證明,兩個月雖然短,相信能在參與者心中留下深刻印象,欲參與的大專院校學生可搜尋林業研究所臉書「社區林業-生態旅遊」。

 

arrow
arrow

    社區林業研究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