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光社區:https://www.facebook.com/DaGuangEcotourism

 

陳秋枝【地毯海葵】<-喜歡保護弱小照顧弱小像是海葵保護小丑魚一樣。

解說組組長,對於大光社區生態旅遊非常投入,求知慾和積極度都不輸給年輕人,不論是自然生態還是社區人文都難不倒她。常常自發性走下潮間帶觀察生物,擁有熟練的物種搜尋及解說技巧。對在地文化也有不少認識,更是大光月琴文化演奏節目的主持人。

1陳秋枝+海葵.jpg   

蔡儀靜【棘鋸腕海星】<-動作快和本人一樣。

巡守隊副隊長,年輕有活力的她,對潮間帶的知識有著高度興趣,也十分重視生態保育。在經營家中浮潛事業的同時,也不忘隨時給予遊客正確的保育觀念。對於社區生態旅遊發展也給予許多的支持與協助。

7蔡儀靜+棘鋸腕海星.jpg   

桑治瑜【盪皮參】<-海參柔軟又有許多觸手覓食,就像治瑜身段柔軟又有很多觸手可以做很多事(風味餐主廚、解說員、社區窗口)

風味餐組長,與丈夫於恆春經營餐飲店,對於烹飪十分有研究,不斷嘗試新的菜色來豐富社區風味餐的內容。除了烹飪,解說技巧與態度也十分優秀,對生態保育更是十分重視。全家人也都喜愛恆春的環境所以舉家從北部搬到南部,連自己的女兒也都是墾丁小小解說員的一員,可以說是虎母無犬女!

4桑治瑜+盪皮參.jpg   

江秀英【金環寶螺】<-小時候常常到海邊撿拾,可以說是陪伴自己長大的回憶。

民謠組組長,積極參與社區活動與事務,社區相關事務及活動幾乎都能看到她。對大光月琴文化也相當的投入、專注。在自然生態知識的學習上也十分積極好學、進步神速。

2江秀英+金環寶螺.jpg   

吳芊鈺【血紅六鰓海蛞蝓】<-喜歡看人跳舞所以選西班牙舞孃。

巡守隊員,認真好學的她,加入社區的月琴班,學習月琴的演奏。對大光潮間帶的解說訓練也十分努力學習,並有顯著成效。成為解說員後更認真提升自己解說以及和遊客互動的技巧。

3吳芊鈺+血紅六鰓.jpg   

廖麗容【硨磲貝】<-由於童年常常採取硨磲貝作為食用,和硨磲貝有許多情感與記憶。

巡守隊員,對於四句聯都相當有興趣,熱衷於在地文化。在學習解說上也有十分濃厚的熱誠。每當社區生態旅遊在潮間帶活動時,總是熱心到現場押隊支援維護隊伍安全更協助解說員找尋生物。

5廖麗容+硨磲貝.jpg   

陳碧蓮【阿拉伯寶螺】<-喜歡閱讀書冊,因此喜歡背後彷彿有許多文句的阿拉伯寶螺。

巡守隊員,加入大光生態團隊,對於生態解說知識富有學習精神,熟讀許多生態解說資料,進步神速的她更積極到潮間帶擔任遊程押隊人員增加帶領遊客及解說的技巧。

6陳碧連+阿拉伯寶螺.jpg   

黃惠珍【麵包海星】<-長的圓圓動作慢慢就像本人。

巡守隊員,現經營浮潛及民宿,為人風趣豪邁的她,相當幽默有趣。總能帶來歡笑與輕鬆的氣氛,面對遊客也不害羞的表現出自己熱情的一面,拉近與遊客之間的距離。當然對於生態解說也十分認真,解說技巧也不斷進步及成長。

8黃惠珍+麵包海星.jpg  

 

arrow
arrow

    社區林業研究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