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公視)橋斷已4年 大武村民仍靠流籠渡河

(2013-09-18 12:00)  中晝新聞

莫拉克颱風已經過四年,但是屏東霧台大武村的聯外橋梁,至今還沒修復,進出社區竟然還是得依賴流籠。居民說,一開始很害怕,現在已經習以為常,還自我解嘲說,這是社區的「貓纜」。鄉公所則表示,要等十月汛期過後才能趕工,預計年底之前永久橋梁會完工.一條安全回家的路,竟然等了四年還等不到,政府的重建效率讓居民直搖頭。

每逢颱風或豪雨,北隘寮溪泥水滾滾,溪底便橋不是被沖毀,就是淹沒在水中,這個時候,屏東霧台大武村的村民就得全員出動,幫忙拉流籠。

==大武村村民===
要聯絡才會來這邊
(拉這個會不會很辛苦)
辛苦呢 拉這個很辛苦啊

大武村是霧台鄉最偏遠的深山部落,進入部落的大武二號橋,莫拉克颱風來襲時就被沖毀。不過四年已經過去,橋梁沒完工,居民自力救濟搭建的流籠,依然是社區最重要的交通工具。
==大武村村長 彭玉花==
它本來就是一個
不合法的交通工具
可是在這樣的情況之下
這又是部落唯一的一個道路

橋梁和溪底便道修復進度都很緩慢,就算是艷陽天,還是得依賴流籠進出。鄉公所指出,大武二號橋在兩年前就已經發包施工,但是受到天候影響,才會延遲進度。

== 霧台鄉公所財經課技士 戴先生==
有設計變更 有天候的因素
大部分都是天候的因素
因為(大型機具)走溪底嘛
只要下一點雨
那個(溪底便道)就斷掉
斷掉廠商就沒辦法施工

鄉公所表示,現在因為颱風季來臨,再加上廠商本身出現財務問題,做到一半的橋梁,要等十月汛期結束才能復工,預計年底之前完工。但是一條安全回家的路竟然等了四年還等不到,政府的重建效率讓居民直搖頭。

記者屏東綜合報導

 中晝新聞 

 

晚間新聞 

arrow
arrow

    社區林業研究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