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研究室最重要的資產,可能是機械、可能是器具、也可能是技術,但是在我們社區林業研究室,最重要的資產,就是人!!(引用自阿美,2009)」

還是以這句話當做開場白

因為接下來介紹的都是我們研究室很重要的資產


景能  

景能


綽號:毛董、阿毛、毛毛(總之都跟毛脫離不了關係)

專長:動物調查、振奮人心、社區XX(包含廝混、乾杯、打屁之類等不堪的字眼)


興趣:挖洞給人跳、騎著腳踏車從墾丁衝到屏東、拍照

        毛董為什麼跟毛脫離不了關係呢?因為他身上長了很多毛,大鬍子,一付狂野不羈的樣子,他是目前阿美收的學生裡跟他跟最久的(邁入第六年),所以老師都叫他大師兄,目前是社頂部落社區輔導的大頭子,為人親切、有趣、幽默,跟他聊天可以學到很多社區的資訊,學著怎麼跟社區的人打交道,學習做野外調查的方法,但是久了以後,他就會露出愛嗆人的本性,三句裡有兩句是在虧人,最厲害的是罵人不帶髒字,常常讓我們哭笑不得。

志遠  

志遠

綽號:淫魔遠、狗遠、馬該有(布農話,意思是豬哥或色狼)

專長:成立協會、動物調查、教壞學弟妹

興趣:對學弟做奇怪的事情,然 後又在 老師面前裝得一本正經

        從志遠的綽號就可以對這個人有基本的認知,目前他是碩三的學生,負責水蛙窟部落的輔導培力,工作的時候很認真很負責,但是私底下可就不是那個樣子了,每次開會或是跟老師meeting,他都一臉憨厚老實樣,阿美一度被他虛偽的外表蒙騙,還不停的跟我們說:「志遠真是古意、緣投又善良。」 孰不知我們已經快聽不下去了...不過他對於學弟妹真的非常照顧,對於寫計畫書也很有一套,果然是老師的得力助手啊!

 

 

晨意  

 

晨意 

綽號:0誠意

專長:植物調查、任何有關森林的東西都難不倒她

興趣: 撿木頭(?!)、看小說漫畫、放空

 

 

 

       晨意是碩二的學生,目前負責社頂部落的監測計畫。雖然我們這個研究室是在森林系,不過令人汗顏的是,真正對植物一把罩的還是只有晨意,不管是長得高高的樹木,或是趴在地上的花草,只要她看一眼、摸一下,馬上就能夠辨識出是哪一科哪一 屬哪一種,完全逃不出她的法眼。除此之外,她也涉獵很多課外讀物以及民俗活動,看她一付兇巴巴有殺氣的樣子,可真看不出她扯鈴扯得嚇嚇叫,而且宜家宜室,煮飯打掃樣樣來,真可說是動靜皆宜的現代女性典範。

 

 

珈良   

 
珈良

綽號:大廚

專長:鳥類調查、自然攝影、燒菜煮飯

興趣:跑去野外拍鳥、在家跟貓打架
 

        珈良是碩二的學生,目前負責社頂的監測計畫。他身為一個粗獷的大男人,竟然是咱們研究室裡當家掌廚,其它的小女子們通通要檢討了,從挑菜買菜到烹飪食材,他整個一手掌握,我們只能在旁邊默默幫忙洗碗。此外,珈良對於鳥類相當有研究,對於攝影更是精通,耐心加上興趣,讓他拍出了無數張好照片,要成為專業的攝影師指日可待 

 

 


一慈  

一慈

綽號:小噗、一 匙、澎湖A

專長:寫作、社區訪談、影片剪輯

興趣:看閒書、亂寫一堆有的沒的

 

        一慈目前是碩一的學生,幫忙水蛙窟部落輔導及撰寫部落格,懷抱著回澎湖做生態旅遊的夢想進到這個研究室。雖然有女生的臉,卻有像男生的個性,大剌剌又不居小節,常常在社區裡操著一口不標準的台語跟婆婆媽媽們聊天,天生活潑很容易跟人群打成一片。一到野外就像脫韁野馬般感到自在,最愛在工作之餘看著海放空,偶爾寫些文章抒發心情,另外她也對剪輯影片有相當的興趣,未來希望能做一部有關社區的影片紀錄。 

 

 

       

 

鈺惠

綽號:多多

專長:英文、社區陪伴、畫得一手好圖

 

興趣:閱讀、看影片、運動、繪畫

 

        多多是碩一的學生,目前負責阿禮部落的監測計畫,個性外放的她其實是研究室裡最有女人味的一位,讓這個【自然奔放】的環境多了一絲優雅的氣息,但是她只要接觸到工作,就會奮不顧身盡全力去投入,對於阿禮部落她也有相當大的熱忱,有機會能上山就精神亦亦。而且出身藝術世家的她,一隻畫筆提起,就能把所有映入眼廉的事物畫得栩栩如生,加上出色的外語能力,真的是研究室裡的才女。

 

 


 

婉如 

綽號:黑嚕嚕、囧如、糟糕如

 

專長:會議紀錄、動植物調查

 

興趣:跟路上的狗狗或貓咪搭訕

        婉如是大學部的專討生,不過認真負責努力上進的態度深受老師喜愛,目前幫忙水蛙窟社區輔導,整個研究室大概只有她能有耐心聽完整份會議錄音檔再整理成會議紀錄,只要交代給她的工作,她都能如期完成並且品質保證,加上個性單純也很得學長姐的疼愛,在社區親切有禮,不過有時候也會被社區的居民及學長們聯手唬弄得一愣一愣。她對於動物特別喜愛,除了自己養有三隻貓咪之外,只要看到動物就會忍不住衝過去觀察或是撫摸,是個相當有愛心的女孩子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社區林業研究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