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在晚上的娛樂活動,一把吉他配歌聲,左邊是部落歌唱的第一把交椅,中間是部落最溫柔的獵人,右邊是頭上不知道已經戴了幾朵百合花很厲害的獵人。聊天、彈吉他、唱歌、看星星、大笑,分享旁邊那盤用燒炭火烤出來的香香豬肉,夫復何求呢?
P1195202  


一月初的某一天晚上九點多,月亮很圓很亮,周圍山上的稜線都看得一清二楚,正好出現了雲海,這是月亮照出來的雲海,你看過嗎?
P1014391  
部落裡很常見的大紅紋鳳蝶,聖誕紅跟聖誕黃還有一些蜜源植物開花時都會吸引她們前來吸食。最近經過檢查哨到伊拉這段路,觀察到很大量的紫斑蝶,騎車或開車經過那段的朋友,請別忘放慢車速,別讓美麗的蝴蝶葬身在車窗上。
P1024488  

秋季來的時候,綠色的山林點綴火紅的槭樹,多了一點蕭瑟的味道,有沒有覺得有歐洲的感覺!?
P1225542 P1225543  


若無閒事掛心頭,便是人間好時節,旅人~別走太急,即使是路邊看似不起眼的一片落葉,也值得你停下腳步欣賞一番。
楓葉2  


春天,是賞花賞鳥的好季節,阿禮又換上一襲新衣,白的李花、粉的櫻花,當然不時也有鮮艷亮麗的鳥兒露臉。
P2055678  P1195159  


住在穌木谷民宿後面的阿瑪(父執輩的尊稱), 正在曬他的臘肉。天氣很好,阿瑪很可愛,臘肉看起來很好吃(看著它默默地擦掉口水)。媽媽有教過,別人的東西沒經過同意不可以擅自拿取。在部落,任何一花一草都是族人費心經營,我們留下的僅僅是足跡、帶走的是回憶,對了!,還有阿禮專屬紀念品,近期推出,敬請期待。
P1215430  


頭目家屋前,泰德大哥正為大家述說部落的故事,摻點神話、帶點浪漫又不離生活體驗,與大家分享山居生活。
P2065805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阿禮部落 生態 旅遊
    全站熱搜

    社區林業研究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