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片1  

墾丁龍磐公園附近的水蛙窟社區,得天獨厚擁有百公頃牧草地和生態濕地,墾管處結合社區進行復育有成,今年納入社區人文生態之旅行程;由墾管處培訓的在地解說員顧瑞美說,遊客徜徉在寬廣牧草地,偶見小雲雀和梅花鹿蹤影,驚喜連連。


協助培訓和組織的屏東科技大學森 林系副 教授陳美惠說,水蛙窟社區只有廿多戶,青壯人口多外移,半年多來,團隊凝聚社區居民共識,規畫旅遊路線,並在地化地訓練解說志工。水蛙窟社區營造協會這兩天帶團,大家分工合作,繳出一張漂亮成績單。


墾管處解說課長顏綺蓮說,水蛙窟早年因水源豐沛,蛙類種類繁多,每當夏夜或雨後,蛙鳴聲不絕於耳,故名水蛙窟,後來水源逐漸乾涸,佳鵝公路開闢等人為破壞,水池被黃沙掩蓋,蛙聲不再,為恢復昔日處處蛙鳴舊貌,墾管處和社區合作復育,引進水源營造生態溼地提供生物棲地,重現水蛙窟風貌。


在水蛙窟住了卅多年的顧瑞美說,這裡早年是放牧好地點,宛如世外桃源;墾管處協助復育的同時,也提醒居民可共創雙贏局面,她將快樂心情與遊客分享,也端出居民自製青草茶和點心,既推廣保育,又增加收益。


2010/01/03 聯合報】@ http://udn.com/


=========================================

水蛙窟的居民第一次帶遊客

就讓所有參加者的滿意度達到"滿意"至"非常滿意"

雖然他們都好緊張

有些人甚至整晚都沒睡

但是正式上場的時候

講的內容超豐富

生動有趣的過去生活經驗以及歷史故事

加上一望無際的草原風光

使得遊客們一個個流連忘返

陶醉於這片美麗的自然環境裡

在解說途中

突然有兩隻梅花鹿從身旁急馳而過

所有的人驚呼連連

開心的又蹦又跳

解說員藉此機會教育

告訴遊客們在看到這些野生動物時應該要保持安靜

才不會驚動到牠們

草叢裡飛舞跳動的小雲雀嘰嘰喳喳

風吹過去形成一整片草原波浪

這裡的美景真的要親身體驗才能瞭解

絕對讓人有放鬆心情的超值感受!!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聯合報 水蛙窟 梅花鹿
    全站熱搜

    社區林業研究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