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墾丁旅遊網)墾丁旅遊生態新體驗 6/1採茶溯溪賞蟹去 

【潘秀靜/報導】2013/5/22

墾丁國家公園管理處,推動社區生態旅遊已行之有年,在社頂部落在生態旅遊方面大放異彩後,以「生態旅遊」為號召的社區營造活動,陸續在水蛙窟與里德社區,獲得良好的成效,進一步活絡了週邊產業。今年在前輩們的指導引領下,由滿洲鄉「港口社區」以嶄新的內容呈現,帶領民眾深入新的墾丁風貌。

墾管處積極推動墾丁週邊社區生態旅遊,一方面藉由培訓社區導覽員,讓在地居民深入了解所處社區的歷史人文,另一方面導入生態保育與環境資源重要性解說,結合居民住的記憶,激發居民對這片土地的愛護之意,進一步自發性的監測巡守這片土地,達到保護復育環境的目的,再藉由導覽的方式將這樣的意涵傳播給來訪的民眾。

本次活動於週末6月1日和2日,分為兩天進行,活動內容包含:手工DIY、港口茶體驗、夜間賞蟹與欖仁溪秘境探險等行程,採網路報名,報名時間由即日起到5月29日額滿為止,開放30人名額,另取5人候補,每人須預繳費用1000元,6月1日當天下午兩點,在屏東縣滿州鄉港口社區活動中心報到,開始活動。

港口社區的導覽員將以親切的態度,接待來訪民眾娓娓道來當地的風土民情,分享童年往事,進而宣導環境生態的重要,分享守護家園的概念。第一天活動首先將當地特有的黑豆,帶民眾手工製成綿細軟嫩的豆腐。接著體驗摘採由清光緒年間傳承至今的一心二葉,品嘗素有甘醇耐泡老人茶之稱的「港口茶」,夜晚在徐徐涼風中,由導覽員引導最容易觀賞到陸蟹的地方,介紹不同角落裡的生物多樣性。第二天則是探訪有「墾丁祕密花園」之稱的欖仁溪,探訪沿岸豐富的熱帶植物,其中包含多樣墾丁特有或稀有的品種,帶民眾深入不一樣的墾丁。詳細內容可洽活動網頁http://www.ktnp.gov.tw/cht/news01.aspx?newsID=1745

網址:http://kenting.network.com.tw/news_detail.asp?pk=3215&m=news

 

 

arrow
arrow

    社區林業研究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