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林晨意

協助社區林業研究室推動台24線生態旅遊的推手之一-財團法人台灣大學建築與城鄉研究發展基金會,

這次安排一趟台24線的生態旅遊的深度之旅,希望工作以外,也能來體驗部落的生態與人文之美。

由於台24線道路施工的關係,行程被縮短了些許時間,因此第一站安排至蜻蜓雅築,體驗琉璃珠DIY

到了蜻蜓雅築,蜻蜓雅築的創辦人施秀菊老師帶著員工可愛的小兒子在門口整理環境,剛好出來迎接大家。

DSC00150.jpg 

引導大家進到燒製琉璃珠的工作室後,由工藝師解說琉璃珠的典故及燒製的方法,然後就讓大家找尋一位工藝師,挑選自己喜歡的珠子,挽起袖子,開始燒製琉璃珠。

 1.jpg 

2.jpg  

燒完琉璃珠後,施秀菊老師還熱心帶著大家參觀蜻蜓雅築和唯一咖啡,述說自己開創工作室及餐飲的理念

接著大家就到門口的小木屋吃石板烤肉,再由好茶的代表和牧師,一起到舊達來參觀。

3.jpg  

到了達來吊橋,由部落解說員英傑來帶領步道的解說,介紹步道上的民族植物與辭職坡的典故,接著由部落的改媽們用機車接送到舊達來。

4.jpg  

到了舊部落,餐飲組的改媽與依娜們早已準備好青草茶和豐富的餐點等候大家。

5.jpg  

吃完豐盛的部落餐點,大家稍作休息後,就前往射箭場,準備大展身手。

6.jpg  

 

射箭體驗完後,英傑帶著大家參觀舊達來部落,了解舊達來部落的過去歷史與欣賞美麗的石板屋遺跡。

7.jpg  

天色也漸晚,大家開始徒步下山,然後回到三地部落領了琉璃珠後,大家踏上歸途。

8.jpg    


更多花絮,請到社區林業相簿欣賞~


arrow
arrow

    社區林業研究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