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央社)搶救阿塱壹 環團聲明反對開路

2011/12/06 17:45:46

(中央社記者陳守國高雄6日電)

台26線屏東縣墾丁到 台東縣路段將開發,環保團體認為會破壞阿塱壹古道,地球公民基金會、高雄柴山會等7個環保團體發表聲明 強調,保護阿塱壹古道與開發台26線不可能並存。

聲明指出,交通部公路總局表示將台26線內縮200 公尺,闢建3座隧道避開古道路徑;但施工利用現有步 道,屆時大型機具進出,古道成為施工便道,長達4到5 年的施工期,棄土、噪音、震動及隧道引流的水脈流失 ,將嚴重影響當地生活與脆弱的生態環境,引人入勝的 古道風貌將因此不再原始,台灣最後一段天然海岸線也 將支離破碎。

聲明指出,貫通台26線主要貢獻只是縮短台東來往 墾丁約40分鐘的車程,但交通便利,也將加速遊客離開 沿線村落的速度,對當地人的醫療改善也沒幫助,距離 屏東縣旭海最近的醫院在恆春鎮,距離南田最近的醫院 則在台東,加上重症病患多數要送到高雄,因此改善台 9線與提升在地的醫療品質才是最主要的問題。台9線拓 寬工程已通過環評,可縮短20分鐘行車,已沒有必要再 破壞生態敏感區。

網址:http://www2.cna.com.tw/ShowNews/Detail.aspx?pNewsID=201112060206&pType0=aSOC&pTypeSel=0

arrow
arrow

    社區林業研究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