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全台灣)「誰與爭風」齊聚水蛙窟‧體驗不一樣的冬季樂活墾丁

新聞來源:玩全台灣旅遊網2012-12-12

當冬季的落山風吹起,墾丁褪下夏季熱鬧喧雜的外衣,起而代之的是閒靜樂活的寧假度假氛圍。冬季的墾丁,存在著更豐富而深層的獨特韻味正等您前來探索

位於國土南端的墾丁,帶給人的印象便是熱情的陽光、海洋、比基尼,除了顯而易見的熱鬧喧囂,其實,墾丁還有更加豐富而多元的深層面向等著遊客深入挖掘。在墾丁東岸地帶,不同於大街的興盛繁華,取而代之的是純樸自然的大草原及特殊海岸地質景觀,站在草原上,吹著南部特有的落山風,心情也隨著四周遼闊的景物而更加沉澱了。

位於風吹沙附近存在一座以種植牧草為生的小村落,舊時村內有座水潭,因終年蛙鳴不斷而稱為水蛙窟,後因人為開發之故,致使水潭枯竭陸化,現在的水蛙窟少了青蛙的蹤影,更多了一望無際的草原景觀。漫步在草原上,還有機會見到可愛的梅花鹿在草原上奔跑的蹤跡。

水蛙窟是墾管處目前正積極輔導慢活式生態旅遊的社區,不僅重建象徵水蛙窟的生態池,更積極舉辦各類清新的藝文活動,推廣不一樣的墾丁面相。即將20121215日推出的「誰與爭風」活動,將帶領民眾至生態池及草原實地認識落山風及草原生態,並可親身體驗DIY製作風箏及風車、還可帶著剛做好的風車一同坐在草地上欣賞由水蛙窟社區內的在地老人家與年輕學子組成的「草地之星樂團」所帶來的精彩演出,更可在青青草原上放風箏、觀海景,感受不一樣的墾丁所帶來的純靜和安寧。

網址:http://okgo.tw/news/20121212142623.html

arrow
arrow

    社區林業研究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