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12.14【聯合報╱記者劉星君】

http://udn.com/NEWS/BREAKINGNEWS/BREAKINGNEWS9/7567028.shtml

屏東縣地磨兒文化產業藝術協會發展台24線生態旅遊,今天在三地門文化館,舉辦勞委會職訓局培力就業方案人員培力成果總驗收,對象為三地、達來、德文三個部落。

參加培力就業居民,考試項目有生態旅遊遊程的生態文化解說、晚會表演、DIY、原住民體驗活動等,評分人員有地磨兒協會前理事長施秀菊、培力專案經理人及屏科大森林系副教授陳美惠研究團隊。

培力人員年齡從30到70歲不等,年輕人輔佐老人家學習,老人家把傳統知識傳承給年輕人教學相長。居民從一開始抗拒,如今慢慢從訓練中學習一技之長,也對部落發展目標逐漸明朗,積極學習相關知識。

未來這群培力人員將是部落種子,肩負文化傳承、生態保育責任,也將生態旅遊的服務經驗傳承給其他想加入生態旅遊產業族人,使部落發展兼顧生態與生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社區林業研究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