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民台)化身生態樂園 水蛙窟尋回社區生機

2012-10-15

墾丁半島東側的風吹沙附近,有一個相當古老的水蛙窟聚落,像是一顆明珠,隱身在綠野之中,但是台26公路旁的水蛙窟社區,卻是許多人從沒聽過的地方,許多車輛經過,不曾注意到它的存在。 

聚落長期以來,依賴農漁唯生,居民種植牧草,下海捕魚,但是依舊面臨人口流失,社區凋零的命運。 

2008年,墾丁國家公園推動社區營造,選定水蛙窟為重點社區,並且在社區的牧草地上,挖掘一個人工濕地,,從恢復生態開始,一步步打造社區的願景,提供墾丁不同的旅遊方式。漸漸地,鵟鷹飛過,梅花鹿來臨,社區成為一個生態樂園,在更多朋友的加入下,居民推動各種導覽活動,希望讓外界看見水蛙窟的美麗,重新尋回社區的生機。

網址:http://web.pts.org.tw/titv/news/VideoNews.php?UID=43213

影片網址:http://www.youtube.com/watch?feature=player_embedded&v=rudruB1UVaM

arrow
arrow

    社區林業研究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