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報)達來德文部落串聯生態一日遊

【聯合報╱記者翁禎霞/屏東報導】

2012.09.06 04:01 am

莫拉克颱風之後,屏東科技大學森林系副教授陳美惠力推台24線生態旅遊,為受創的部落找生機,目前三地門鄉的達來與德文部落,甚至串成了生態一日遊,只要天氣好,就有遊客上山尋幽訪勝。

屏科大森林系副教授陳美惠表示,過去地方要發展觀光,第一個進入部落的就是「水泥」,莫拉克之後,山林需要休養生息,控制來客數的生態旅遊,是最好的方式。

她建議,未來進入部落的人數,每梯最好不要超過30人,每天不超過3梯,這樣一來,對山林的干擾可降到最低,遊客又可以為當地人帶來一定的收益。

位於台24線旁的達來部落與德文部落,均屬於排灣族,因距離不遠,且道路狀況穩定,目前兩部落都訓練了一批解說員,帶領遊客體驗山林之美。

陳美惠說,日前來自日本奈良產業大學的山本英司及渡邊邦博兩位教授,特別走訪達來與德文,就對山林及部落之美留下深刻印象,他們說,很多人到台灣多半急著環島旅遊,反而忽略部落之美,深度部落旅行,更吸引人。

網址:http://udn.com/NEWS/DOMESTIC/DOM1/7344463.shtml

arrow
arrow

    社區林業研究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