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圖/魏程基

201287日早上,墾丁水蛙窟社區舉辦了廢玻璃瓶DIY創作藝術的課程,這次邀請到的老師是《簡單生活》民宿的帥哥老闆─阿Ken,平時除了喜歡衝浪以外,還會自己動手做些木頭、玻璃的手工藝品,這次主要就是來跟大家分享他的一些生活小樂趣!

流程主要分三個步驟,挑選+清洗瓶子→切割→磨平缺口,方法其實很簡單,只是利用熱脹冷縮的原理將玻璃瓶均勻的切割開來,訣竅在於要使玻璃瓶的切面平均受熱,抓到這個“眉角”你也可以是玻璃瓶切割達人喔!最後當然就看自己想做成什麼樣的裝飾品了~

上課前阿Ken怕大家沒有特別準備瓶子,所以很貼心的帶了各式各樣的玻璃瓶給大家選擇,照片中最右邊的吊燈就是他的作品之一喔!

圖一P01  

 大家都很認真的學習,當天還有一位外國的朋友來參加喔!可惜沒入鏡…(殘念)...

→照片前方面對大家的就是帥哥阿Ken本人!

圖二P02  

這是一項非常有趣又實用的體驗,市面上許多飲料會使用玻璃瓶來填裝,喝完就丟它就單純只是難處理又占空間的垃圾,不如拿來挑戰一下自己的創意,把廢玻璃變成好看又有趣的獨創藝術品,歡迎大家親手做做看!

arrow
arrow

    社區林業研究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